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唱响欧洲杯D组:希腊队如竖琴 西班牙队似响板

  唱响欧洲杯·D组 希腊代表乐器:竖琴

  球队风格:全队身材高大,冲击力强,防守出色,属典型力量型打法

  用竖琴来形容希腊,与这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无关。这种古老的乐器伴随着古希腊神话为人们所熟知,而希腊队在4年前也用了一个神话震惊世界。
在德国教头雷哈格尔的带领下,希腊队继承了德国人那种全场紧逼,掌握每一寸空间的打法。本届杯赛,这支球队保留了半数4年前的夺冠功臣,再加上效力于国内联赛的一些新鲜血液的补充,希腊队的目标就是卫冕。

  瑞典代表乐器:电贝司

  球队风格:技术流与力量派的完美结合,“新北欧风格”的创始球队

  电贝司酷似电吉他,却拥有更多的音色选择,因此被大多数北欧金属乐队选择。而这种多选择性也是瑞典队的风格。瑞典队就是将先进的技术型打法融入了传统的北欧力量型足球风格之中。不过,这支球队也有明显的缺点:他们在小组赛中往往更加犀利,但在淘汰赛阶段却无法走得更远。

  西班牙代表乐器:响板

  球队风格:球队讲求地面配合,属于典型的欧洲拉丁派,极具观赏性

  响板在西班牙国粹弗拉门戈舞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弗拉门戈舞自身却充满着悲剧性。西班牙队也是如此,深受球迷喜爱和看好,在比赛中往往扮演重要作用,而且曾拥有劳尔、莫伦特斯、耶罗等大批优秀球星,但西班牙队每逢大赛的成绩却并不尽如人意。本届杯赛,西班牙再次吹响了号角,虽然劳尔并未能入选国家队,但托雷斯、法布雷加斯等新一代球星的成长将给西班牙带来无尽的希望。

  俄罗斯代表乐器:三角琴

  球队风格:依靠群体战术打击对手,战术中体现着俄罗斯人的热情,但缺乏顶级球星

  由于寒冷,俄罗斯人无论在多恶劣的环境下也要让自己快乐起来,三角琴,作为俄罗斯最常见的民族乐器也应运而生。俄罗斯队在荷兰教头希丁克的带领之下将英格兰淘汰出了决赛圈,但这支球队由于队中缺乏顶级球星,因此不得不选用一些年轻球员,从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稳定性。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