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卫冕失败反是幸事 收获亚军意义比冠军更大

    搜狐体育讯 谢天谢地,女足没能卫冕成功。如果真的侥幸得了冠军,那么奥运会恐怕真的要危险了。

  从小组赛的0:1到决赛的1:2,事实证明,足球场上没有那么多奇迹、神话,还是实力主宰一切。其实,1:2挺好,甚至要比0:1好,一点都不丢人,何况对手还是朝鲜。

  纵观本届亚洲杯,商瑞华对女足的第一阶段调整无疑是成功的。尽管没能卫冕成功,但亚军的成绩足以刺激女足曾经低迷的信心、曾经低落的士气。尽管不敌朝鲜,但从0:1到1:2,说明商瑞华在动脑子,说明女足队员在进步,这便是收获;而半决赛逆转日本女足,更是可见老帅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洞察能力。

  这就好,有进步就好,何况此外还发现了问题。对朝鲜队0:1到1:2,至少,毕妍的世界波是女足近年来少有的佳作;至少,女足还曾领先结束上半场;至少,在比赛临近结束之时,女足仍有机会威胁对手大门;至少,在朝鲜队的狂轰滥炸下,女足检验了防守,而下半场的两个失球,更是暴露了问题——这就好,距离奥运会还有整整60天,还有时间解决问题。

  承认差距和不足,这很重要。拿了亚洲杯的亚军,对于复苏中的女足而言信心上是一个提升,这很好,商瑞华对女足的第一步拯救很成功。但是,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论体能、速度,女足不如朝鲜、论技术与意识,已经落后于日本。这还只是亚洲对手,女足在奥运会上的对手和亚洲打法根本不是一个路子,此外,再加上美国、德国、挪威、瑞典、巴西……先别幻想女足已经多么多么牛X,在奥运会上将如何如何有戏,踏踏实实地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才是正道。

  所以,谢天谢地,女足是亚军,没能卫冕成功。否则,还会看到这些差距和不足吗?即使看到了还会有多少人在意?中国女足是亚洲冠军,而且商瑞华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调教,而此前的伊丽莎白时代,女足是何等的混乱……不仅仅是足协,就连很多热爱女足的球迷都难免会如此看待女足,我们的媒体和球迷甚至可能会将商瑞华和女足姑娘们捧上天,足协大员们也会顺势做一下女足奥运会上挣金夺银的美梦……

  这很危险,但绝非没有可能。特别是足协的老爷们,男足刚刚死了,老爷们正愁没有新的阵地转移呢,迎着全国球迷的痛骂,正找辙转移视线呢。如果女足亚洲杯夺了冠,相信老爷们立刻又会死灰复燃、活蹦乱跳起来……

  如果是这样,女足在奥运会上一定没戏。这么多年来,足协的定律就是祸害完男足便祸害女足,女足被祸害完了再回头祸害男足,周而复始。两个月前,女足曾经死了,足协溜了。如今,女足好容易有点起色了,拜托他们,高抬贵手吧。

  所以,女足没能卫冕,真的挺好。增强了信心又找到了差距;赢得了尊敬又不至于飘上天;获得了领导的满意又没达到被祸害的地步……从而保全了自己的现在,保证了两个月后的希望。(搜狐体育 橙加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