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葡萄牙后卫演绎欧洲杯狂欢 光头佩佩风头盖C罗

  GOAL!第61分钟,葡萄牙最终打破僵局,助攻上前的佩佩同努诺·戈麦斯踢墙配合,佩佩抢在土耳其后卫阿西克之前射门,皮球越过出击的迪米雷尔入网,这是他首次为葡萄牙国家队进球。

  GOAL!葡萄牙第93分钟锁定胜局,C·罗纳尔多策动反击,穆蒂尼奥传球,梅莱雷斯禁区右侧推射空门入网。

  时报综合报道 谁是葡萄牙首场胜利的最佳球员?不是最有人气的C罗,而是长相非常“有个性”的光头后卫佩佩!他毫无悬念地当选了许多媒体评出的本战的最佳球员。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甚至开玩笑说:“看看他的表现吧,如果他相貌再英俊一点的话,我都想称他为阿喀琉斯(《伊利亚特》中的英雄,英俊、勇猛)。”确实,佩佩踢出了那种古希腊神话中的天神们才能踢出的境界!

  根据权威体育媒体的统计数据,佩佩本战的统计数据如下:2次射门,一个进球,一次打正;45次传球,其中有21脚长传,合计准确率达到惊人的91.1%,也就是说长短传加起来只有4次失误;11次参与一对一对抗,他取胜了其中的9次,另外还有2次犯规,换句话说,全场比赛没被任何人从他面前突破一次。他还有1次试图过人,过人成功,6次被对手侵犯,其中4次是在前场,也就是说,他为球队赢得了4个前场任意球……这还是佩佩吗?当年的贝肯鲍尔、马特乌斯、里杰卡尔德们,也恐怕无法比这做得更好吧?

  当然,佩佩本战最出色的发挥还是在进攻上。他的三次射门,无一不让对手的防线风声鹤唳。第一次射门是在比赛第17分钟,西芒踢出角球,佩佩甩头攻门,球轻松打进,但被边裁因为越位吹掉。不过,这个瞬间已经将佩佩超强的头球抢点能力显示出来,用英国《卫报》的话说:“佩佩用一个无效的进球给对方防线提了醒,可是土耳其人没有在意,于是他们受到了残忍的惩罚。”

  佩佩的第二次射门出现在第41分钟,他接到穆蒂尼奥的似传似射的皮球,门前7码处飞身抢点,但奋不顾身的格克汗将球封挡,球刚刚高出横梁;佩佩在第61分钟终于为葡萄牙打破僵局,他先是在中场断球,然后带球狂突30米,最后在禁区前沿与戈麦斯打出撞墙式二过二配合,获得单刀后将球打进。《卫报》赞美道:“谁能想到这样精巧的配合,居然是由一名后卫球员发起并终结的?”《米兰体育报》也赞美道:“从断球到突破到射门,佩佩的表现都完美无缺。”意大利《自由报》说得更为夸张:佩佩在进攻上的能力,比葡萄牙的中锋要高出不少。

  佩佩这样精彩的表现,无疑让葡萄牙队信心倍增。他强壮的身体、出色速度的冲击力,都将成为葡萄牙队破密集防守的秘密武器,有这样的无价之宝,对于斯科拉里来说,拥有3000万欧元身价的佩佩算得上是一个丝毫不逊色于C罗的关键先生。

  佩佩最后还没忘记皇马的队友卡纳瓦罗:“说真的,进球的感觉很好,这粒进球我要献给主帅斯科拉里,献给葡萄牙球迷,同时也献给我的好兄弟卡纳瓦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穆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