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否认尤金赛故意抢跑 飞人压枪起跑战术惹祸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纽约大奖赛因伤退赛的刘翔终于在千呼万唤中站到了尤金大奖赛的起跑线上。但美国的跑道再次错过了中国飞人的"起飞",一次出人意料的抢跑,使刘翔戏剧性地结束了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在承认感到遗憾的同时,刘翔表示并没有因此影响到备战。

刘翔去年的老对手摩尔以13秒09获得冠军,史冬鹏以13秒50的成绩获得第五名,拿到了五分的大奖赛积分。

  抢跑出局

  这次还是没飞成

  由于此前纽约大奖赛因伤退赛,关于刘翔将放弃尤金赛的猜测几乎成为事实,而更多人开始担忧他在北京奥运会的状态。站在起跑线上的刘翔打消了人们的顾虑,在"美国帮"退赛后,外界都以为他会轻而易举地夺取四连冠。

  发令枪响,队友史冬鹏抢跑。第二枪,刘翔率先冲了出去。可就在跨过第一个栏之后,现场又响起哨声。"不妙。"在场的观众惊呼。"刘翔,out!"广播里响起主持人的声音。随即裁判向刘翔出示红牌,一脸狐疑的刘翔只能接受抢跑被罚出局的现实。

  就这样,刘翔戏剧性地告别了在本项赛事上的四连冠,同时,也从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赛的赛场上无功而返。刘翔赴美之前要和美国高手们"过过招"的豪言落空。

  澄清事实

  绝对不是故意的

  鉴于刘翔此前一度流露出"不太想参加比赛"的想法,所以这次的抢跑事件被有些人怀疑是故意为之。对此,刘翔给予了澄清,"我当时速度很快,一点也没意识到抢跑。"他的解释合情合理,"如果我故意的话,我干嘛还跑前面几个栏。"

  中国飞人表示:"对于这样的结果我并不失望,只是有点小遗憾,不过现在已经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虽然不战而退让人郁闷,但是刘翔还是适时地向外界展示了自己达观的一面,"这没什么,什么事情都见过了。有些事就是这样,很喜剧也很残酷。"

  美国之行如此收场,对备战计划必有影响,对此刘翔表示"没问题"。而教练孙海平则介绍说,刘翔可能在7月份参加一到两项比赛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热身。

  埋下隐患

  还是"压枪"惹得祸

  对于刘翔来说,美国之行结束了。在距离奥运会不足两个月的情况下,刘翔没有利用好这次美国之行的两次练兵机会,这也是他奥运会前的最后两次机会,的确让人担忧。

  在奥运会之前频频抢跑,究其原因,与修改田径规则之后,刘翔采取"压枪"起跑代替"听枪"起跑的战术不无关系。刘翔在以往欧洲站的比赛中已经逐渐适应了"压枪"起跑--即心中默数,在发令枪响的同时主动出击,达成一个很快而又不犯规的起跑反应速度。相信在奥运会的比赛中,第一枪刘翔和他的对手们还是会采取"压枪"的策略。但是一旦有人抢跑,在第二枪大家都会选择"听枪"起跑。对于刘翔来说,如何在"听枪"的情况下提高起跑反应速度,是他在近期的训练中急需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本报记者 马贤贤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