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前瞻:科比率湖人迎生死战 伤病恐将拖累绿衫军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凯尔特人在一度落后24分的劣势下疯狂逆转,客场以6分优势击败湖人,总比分以3-1领先,北京时间6月16日,双方在斯台普斯中心展开总决赛第五战。

  科比曾表示不会让凯尔特人在自己的地盘上撒野,然而在双方的第四战中,斯台普斯中心球馆不再是湖人的福地而成了他们的伤心地,第一节湖人领先绿军多达21分之多,也成为历史上NBA总决赛第一节中比分差距最大的一场,可是巨大的优势并没有换来一场胜利,湖人当家打出了一场糟糕的比赛,而他的队伍更是遭遇了耻辱性的被逆转。虽然全场送出了10次助攻,带领湖人在上半场打出了顺畅的进攻,但全场19投6中的却不及格,和上一场比赛相比较科比打得不再那么血性,而更多的选择了跳投得分,也使得他全场只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更值得关注的是,凯尔特人在下半场开始发动反击将比分不断逼近最终反超,当湖人最需要得分的时候,他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接管比赛。明天的比赛对于湖人而言就是生死战,关键时刻科比更要起到一个领袖的作用,不仅要在精神上鼓舞队友,在比赛中更要打出MVP风采。前几场比赛分析,对付凯尔特人科比要选择更多的突破,给对手内线制造麻烦,而不是选择干拔跳投手段,另外还要注意体力分配。

  湖人失利更主要原因是内线的力度不够,作为内线两大主力,奥多姆和加索尔在科比不在状态的情况下,没有人能够站出来解决问题。在第四战中奥多姆在第一节打出超人发挥,但到了下半场手感丢失后就消失不见了,当全队陷入困境的时候哦他还是无法成为关键人物。而加索尔和加内特对抗的时候更是太软。“奥加”这对内线组合在进攻中两人打得不够强硬,另外在禁区的防守也明显不合格,特别加索尔的补防意识更应该提高。在双方的第四战中,三巨头都起到了作用,加内特的强攻将湖人的内线打得支离破碎,雷-阿伦在上半场防守科比也是相当的成功,而他们的队长,皮尔斯的表现更是非常的称职,不仅为全队贡献了最高的20分,在防守端也很好的遏止住了科比。赛后绿军主教练里夫斯透漏,皮尔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主动要求在下半场防守科比,“真理”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而雷-阿伦也表示,当他听到皮尔斯主动请战的时候,他相信皮尔斯已经做好了挑战科比的准备。“我想人们都在关注他的进攻,但是实际上球队的胜利来自保罗在防守端的巨大贡献。”绿军主帅里弗斯赛后也给与了皮尔斯这样的评价。三巨头是不仅是球队的主要得分点,同时他们也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因此在明天的比赛要想在斯台普斯中心夺冠需要他们三人能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尽管凯尔特人率先拿到了赛点,但球队中的伤病是他们现在最重要的问题,首发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第五场能否出战仍为疑问,首发控卫隆多也同样未能打完整个第四战的比赛,而保罗-皮尔斯也同样受到伤病的困扰。因此这个时候板凳球员应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贡献。同时湖人也不会轻易的让他们在斯台普斯中心拿走奥布莱恩杯。毕竟,总决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湖人主帅杰克逊也表示,两天的休息时间足可以让湖人的球员在身体上和精神上得到恢复,另外加上握着主场优势,所以说明天一战胜负仍就是个未知数。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德里克-费舍尔,科比-布莱恩特,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拉马尔- 奥多姆,保罗-加索尔;

  凯尔特人: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雷-阿伦,拉加-隆多,德里克-帕金

  斯。(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 加索尔 | 阿伦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