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加索尔过软导致湖人输球 昭示姚明NBA生存法则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加索尔在灰熊曾经接连三次在季后赛首轮扫地出门,而且球队一场未赢,到湖人后加索尔终于为自己正名,在科比的庇护下和湖人打入总决赛,但是他偏软的球风依然没有得到改变,第四场的比赛里西班牙人13投6中拿下17分、10个篮板和2次助攻,数据看上去似乎还不错,但下半场他7投3中只得到7分。

  赛前加索尔表示要凶狠一点,但是在第一节和对手硬拼后加索尔又暴露其软蛋本质,在第二节连续被加内特单打成功,不过加索尔还是在阿伦头上暴扣挽回了点面子。

  进入下半场加内特继续拿加索尔单练频频得分,随后加索尔连续吃到两次犯规,接科比传球暴扣将球扣飞,这其实也表面了加索尔的心态,他想打硬朗点但是还是受到了身体条件的限制。在第四节加索尔唯一的亮点是单打加内特成功,然后又被加内特单吃继续犯规,接着加索尔在球场上消失只是最后接科比传球暴扣,但已经挽回不了败局。

  湖人在科比不在状态的情况下,需要内线有人给对方施加压力,可惜奥多姆只打了半场好球,而加索尔表现的则不够强硬,两个人缺乏对凯尔特人内线的持续打击,结果让缓过手的加内特开始在内线称霸,并且在内线给皮尔斯足够支持,而加索尔在防守上内线的保护做的不好,让阿伦和皮尔斯轮番突破。加索尔的防守显然出了问题,让湖人的内线门户大开。

  也许加索尔确实不合适打中锋,他打大前锋防守软肋就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弥补,不过加索尔球风偏软已经成为共识,在进攻上加索尔缺乏背身单打能力,在防守上他一对一单防能力也不行,只要抓住加索尔的弱点,就可以抓住湖人的七寸。

  加索尔的弱点,国际球员都有,毕竟在身体素质上黄种人,白种人和黑人球员有一定差异,这点是无法弥补的。在去年火箭和爵士的比赛里,奥库硬是不惜体力的死防姚明,结果造成姚明在7场比赛里一共出现了33次失误,而且有场比赛出现了8次失误差点打出了异类三双。

  从加索尔的例子,我们就可以发现国际球员在球风上都存在偏软的想象,要想和黑人球员抗衡,除了打法硬朗外还要多使用巧劲,而加索尔一对一能力不足也决定了他进攻上很容易被对方防住,但姚明则不同,姚明除了有2.26米的傲人身高,而且进攻技术很不错,无论背身单打,还是中距离跳投,还是利用脚步甩开对手扣篮都非常有威胁,在联盟中很少有人一对一防守姚明,很多球队队姚明都实行了绕前和夹击,而防守加索尔,很多人都能够单独搞定,比如在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比赛里,加内特在攻防两端将加索尔打爆,这也是凯尔特人能够3比1领先湖人的原因。

  从加索尔在季后赛的遭遇可以看出,国际球员加强自己的力量非常重要,只有加强自己的强打,才能够增加进攻的威胁性,也唯有如此才能够真正在NBA赛场立足,对于姚明和斯科拉来说,完善自己的技术很重要,提高自己的力量让自己更强硬也是生存之道。(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加内特 | 姚明 | 科比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