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首轮:日本男排"马马虎虎"胜中国

  “打日本队,输球也不意外。”周建安赛前所言,似乎一语成谶。中国男排昨晚的世界男排联赛首轮主场与日本男排的比赛打得大起大落,结果却因为决胜局的崩溃而以2比3败北。

  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出现了两名今年新入选的新人,主二传焦帅和副攻边洪敏,而日本男排却更加年轻,雪藏了绝大多数上周刚参加奥运落选赛的一线队球员。

“对他们派出这些队员我们并不意外,而且队员一致认为这批队员普遍实力不亚于老将,可能冲劲更足、更难打。”周建安说。

  中国男排将困难都预料到了,结果首局就打到了31比29,中国队利用出色的拦网拿下。但之后中国队几名主攻手都发挥不稳、全队进攻失误频频,以22比25和20比25连丢两局。第四局在全场观众的声浪助威中,中国男排在22比24落后,对手握有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亮剑”,连续拦网得分,终于拿下第七个局点,又是31比29。

  对于第四局大比分领先下丢掉,日本男排队长北岛武说:“我们队伍年轻,而中国主场给的压力很大,中国队防守也很好。”而主帅植田辰哉更是说,“我们来这里后只有昨天进行了唯一一场训练,而今天我们的防守马马虎虎……”

  显然,对手也认为自己发挥并不算好,但他们在第五局却表现了比中国队更加昂扬的斗志,上来就以3比0领先,此后中国队不断失误送分,竟然日本队一轮连得5分,最终以15比9结束这场鏖战。

  “参加世界联赛,我们并不怕输球。”周建安赛后表现得比较轻松,“相比日本队,我们在奥运会前参加比赛的机会太少,所以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通过实战确定阵容、打法,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奥运。”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