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孙朝阳:我倒!西班牙 比利亚身价上涨比油价还快

孙朝阳
孙朝阳

  孙朝阳专栏

  孙朝阳,五文弄墨发起人,《南方体育》创始人之一。

    搜狐体育讯 两轮战罢,荷兰和葡萄牙最强势。西班牙的攻击力绝对不输荷葡,前锋甚至更强。有报道说即将入主切尔西的斯科拉里属意托雷斯,切尔西下赛季什么班底现在还不清楚,不过想想如果托雷斯不是西班的牙而是葡萄的牙,画龙点睛啊,这套阵容!而比利亚这两场比托雷斯更生猛,西班牙报纸说比利亚的身价上涨比油价还快倒也不是自恋,他的确是绝大多数豪车都想加的那种高标汽油。

  但是西班牙的防守硬度明显不及荷葡,普约尔受伤后阿拉贡内斯很着急,因为西班牙实在太缺这种狠角色。说起来现在西班牙的打法也算是阿拉贡内斯因人制宜,华金和文森特如流星划过球场之后,伊比利亚半岛的边锋都跑到葡萄牙去了,西班牙近年来第一次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边锋。阿拉贡内斯采用短传渗透撕开对手防线是正确的策略,大卫•席尔瓦、哈维、伊涅斯塔再加上两名前锋,这五个人的传接球能力之高,估计也就巴西队不服,其他队真没什么好说的。这支西班牙不像传统的西班牙,倒像是瓦尔德拉马的哥伦比亚,典型的以空间换时间。上述五人都像是戴着放大镜踢球,别人看来是羊肠小道,在他们眼里就是高速公路。球在狭小的空间里倒着倒着就倒到禁区里去了,左脚扣到右脚,右脚扣到左脚,扣着扣着瑞典的后卫就摔倒了。

  由衷地希望西班牙走的越远越好,因为几乎所有的球队进攻时都是以时间换空间,强调速度和效率,西班牙的打法的确可以避免欧洲杯审美疲劳。但毕竟哥伦比亚多年以前就前车之鉴了,西班牙这么踢遇到脚法好的后卫,或是罗马尼亚那种超压缩式防守的球队,难免有打在棉花墙上的无力感。实际上瑞典扳平后的收缩已经给西班牙带来了麻烦,比利亚的压哨球是西班牙为数不多的时间换空间——长传反击打进的。在此之前,阿拉贡内斯用法布雷加斯、卡索拉换下哈维(有小伤,问题不大)、伊涅斯塔也有加快进攻速度之意。虽然巴萨和阿森纳同样强调控制,但显然阿森纳更突出速度和效率。

  进攻的问题还好说,毕竟托雷斯和比利亚比从前的劳尔们更全面,他们的频繁扯动可以帮助中场获得更多的传球空间。更大的问题来自防守,为保证中场传接球的覆盖面积和稳定流畅,阿拉贡内斯把更多的拦截工作交给了塞纳,哈维还勉强可以帮塞纳一把,席尔瓦和伊涅斯塔单薄的身体是不能指望的。小组赛三个对手偏弱,这个4132阵型问题不大。越往后对手越强,这样的中场配置硬度显然不够。再加上本来就流于平庸的后防线,卡西利亚斯要打醒精神了。整个西班牙队只有三个人算得上剽悍,除了普约尔和塞纳,还有个阿隆索,也许对利物浦中场的使用将成为阿拉贡内斯打强队的关键。

  我倒,西班牙!西班牙人的倒脚看着心情舒畅,但是要小心。倒得好是倾倒众生,倒不好,就是自己主动晕倒。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比利亚 | 托雷斯 | 哈维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