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发挥起伏归结于心态 这样打奥运赢日本有戏

  是主教练的轻松心情影响了队员的发挥,还是队员们的发挥给了周建安一个轻松的心情?赛后有记者问周建安——同样是这些人,状态差别咋这么大?周建安用一句话回答:“心态平稳了。”

  他跟记者说,昨天中国男排应该说是正常发挥了自己水平,前天晚上的比赛则是低于正常水准。
他把这一切归结于队员心态平稳了——“也出现过反复,也有过面对落后、甚至被压着打的局面,但是至少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的队员没有再像昨天那么着急,总体来说,就是心态比昨天要好了。不是说问题没有了,以前有的一些毛病还是存在,(队员)毕竟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成熟了。希望今后我们能继续看到这种平稳心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扭转败势。”

  昨天的对手日本男排是中国男排奥运会小组赛中的对手,很多人关心中国男排奥运会有没有赢对手的信心。周建安回忆说,自己带队中国男排以来,2006年世锦赛赢了日本男排、2007年亚锦赛输给了日本男排,加上本站比赛的一胜一负,双方打成了2∶2,实力应该是非常接近。但如果更早一点,从2000年左右开始算的话,中国男排对阵日本男排负多胜少。

  不过,他表示如果在奥运会上中国男排能够保持昨天这样的心态,他对中国男排“奥运会上对阵日本男排有一个好的结果非常有信心”。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