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详解国乒奥运前景:女线无忧 男线最需防两劲敌

  守 女单:王楠张怡宁谁与争锋

   虽然面临的对手很多,但是依然有不少人相信,中国女单应该是奥运会乒乓球四块金牌中,最能稳拿在手的。而且进入决赛很有可能就是两位中国选手,其中,对两位“一姐”张怡宁和王楠的呼声最高。

   如果这样猜测一下,最后进入决赛的真是张怡宁和王楠,在骄傲高兴的同时,这也将是一场必须有输赢的比赛。按照目前实力来看,她们各有优势。

  张怡宁:占稳“一姐”位置

   张怡宁和王楠都身披着各种荣誉光环的队员,张怡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同王楠共同获得了女子双打冠军,又夺得了女单冠军,2005年夺得第48届世乒赛女单冠军,2006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女双冠军……她被公认为这次奥运会备战中,最出色的一位女选手,她的技术、心态都极佳,成为夺冠大热门。

   张怡宁在博客中说,她和王楠配合最久,也最好。的确,她们多次联手获得双打冠军等荣誉,作为师妹,张怡宁在与王楠最初的交手中,多以失利告终,像1999年45届世乒赛女单决赛、2001年九运会女单决赛、2003年47届世乒赛女单决赛中,张怡宁都与王楠交锋过,不过都是败北,那时候的张怡宁还没有“一姐”的称号。可是,2005年十运会女单决赛,张怡宁4比3胜了王楠,后来多场比赛,张怡宁也胜过王楠,已经长大成熟的张怡宁在渐渐接过乒坛一姐的接力棒。

   获胜指数:★★★★★

  王楠:老将的厚积薄发

   这同样也是一个乒坛上的传奇人物,在邓亚萍退役后,王楠成为了领军人物,她以纯熟的技术、认真的训练征服着对手,被称为接过邓亚萍“一姐”位置,也是中国第二个“大满贯”的选手。

   她是中国乒坛的老大姐,她的实力无人置疑。这次奥运会备战,她的状态不是很好,输了几场比赛,让人们非常担忧,不过王楠是努力的,状态也在逐渐回升,特别是不久前赢了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干净利落的完胜,让人们又看到了那个霸气的王楠。现在只是状态调整的问题,丰富的大赛经验,临危不乱的作风,王楠有着力挽狂澜的信任力。谁能轻视这样的实力选手呢?

   获胜指数:★★★★

   不过,这仅仅只是猜测,何况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伍中强将不少,还有郭跃、李晓霞等强将,谁成为冠军,都是不意外的;谁成为冠军,都是中国人的骄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