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详解国乒奥运前景:女线无忧 男线最需防两劲敌

  攻 男乒:各国劲敌不少

  波尔:男乒头号劲敌

   在问到今年奥运会男乒的主要对手时,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提到了一个我们非常熟悉的名字——波尔,这是一个“偶像派”的对手,波尔在中国有很多“粉丝”,他帅气的外表,更让中国人记住了波尔。近来,波尔的状态不是很好,几场热身赛都败给了对手,不过刘国梁认为,波尔需要提防,这是一个只要爆发就有威胁的队员。

   波尔总是对中国表示出了极大的喜爱,但有些内向的他并不惧怕强势的中国兵团,他认为,依然有夺冠的可能,不过他盯准的更应该是男单。毕竟,他曾经跟孔令辉、王励勤、马琳、王皓都交过手,都曾经取胜过。他有着顽强的毅力和极高的天赋,技术非常全面,心态稳定,正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中国队员可以不惧怕他,但是肯定会尊重他。

   最好成绩:2002年、2005年世界杯男单冠军,特别是在2005年,波尔曾经连胜中国选手王励勤、马琳、王皓夺得了冠军。2003年1月登上男子乒乓球选手世界排名第一宝座,被认为是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

   威胁指数:★★★

   最受威胁的中国选手:王励勤,曾经五次败在波尔手中。

  柳承敏:“让”来的冠军

   雅典奥运会,柳承敏爆冷,赢了王皓,拿走了男单冠军的金牌,赛后,他说是中国选手让来的。有消息传出,在当时半决赛中,中国乒乓球队认为老瓦更有可能进入决赛,让王励勤让球,结果最终进了决赛的是柳承敏,结果赢了王皓。柳承敏直言,如果当时遇见的是王励勤,这个冠军说不定就不是自己的了。

   无论是否为“让”来的冠军,但是柳承敏无疑是这次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最大的威胁,力量大、突击性强,柳承敏的技术特点容易让人看穿,却不容易让人提防。柳承敏总是说,自己不如中国队员,但是同样,中国队员也是尊重他的。特别是在韩国大田进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上,柳承敏虽然不敌王皓,但他却作出了另一个让中国人尊重的举动,他立刻找到刘国梁,为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韩元。

   最好成绩:2002年釜山亚运会,他和李哲承问鼎男双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决赛中战胜中国选手王皓,夺得奥运会男单金牌,使得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奥运四金的愿望落空。

   威胁指数:★★★★

   最受威胁的中国选手:王皓,虽然雅典奥运会再次交锋,大多都是王皓占了上风,但是毕竟曾经在奥运会上输给了他,王皓不但要面临技术考验,还要面临心理挑战。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朱丹丹采写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