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基本通过尤纳斯考核 男篮内线防守仍堪忧

男篮VS克罗地亚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在河南济源进行的奥运会热身系列赛中,中国男篮80-76击败克罗地亚队,在三场比赛比赛中均战胜了这支克罗地亚二队。

  在内线,易建联继一场18分13个篮板的爆发后,今天又砍下26分,杜锋贡献12分,而王治郅在前两场分别取下19分和12分之后,角色继续被尤纳斯弱化,本场比赛只拿下9分。

  就本场的比赛来看,中国男篮仍在调整和试验阵容,而王治郅通过前两场稳定的发挥,也得到了尤纳斯更多的信任,本场比赛王治郅在场上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是在策应队友,他在场上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时间是在专门为外线空位的对员输送球。

  不过在克罗地亚开局完全将中国男篮压制,打出14-4的开局时,王治郅上场为男篮立下汗马功劳,他和易建联开始各守其位,作为一个能投3分的大个子,大郅在进攻端确实牵制了对手的防守,易建联也一扫首节前8分钟没有帮手的状态,外线王仕鹏也得到机会,王治郅在造成斯提潘诺里克的犯规两罚全中后,中国男篮完成一波9-0的高潮,在首节结束将比分追成13-14只差1分。

  而第二节开场不久,中国男篮很快13-22落后,此时又是大郅挺身而出,先抢下进攻篮板强攻内线搏得犯规两罚一中,而后又内线跳投命中,帮男篮瞬间将分差缩小成6分,而就在此时,尤纳斯看到王治郅打得过猛,可能出于保护球员的角度,用易建联将其换下。

  不过从整个场面上来看,男篮整场比赛并没有从对手身上占到便宜,面对这样一支欧洲球队的二线队伍,男篮暴露了很多问题,王治郅虽然和易建联两人搭配在场上时能起到好的效果,但等到奥运会时,王治郅、易建联和姚明三人同时在场上的机会很小,而在面对欧美强敌的时候,被一个克罗地亚二队逼迫得攻守吃力的时候,王治郅和易建联也要承担足够的责任,毕竟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基本上是靠内线生存,他们在保证进攻的同时,还应该保证球队的防守,虽然二人伤愈复出后的三场比赛从尤纳斯对二人的使用来看已经通过了考核,但他们在场上把守内线的时候,绝对不应该在自己球队得到80分的时候也让一个注水的欧洲二线球队打出他们六场的进攻,时有突破至篮下的极具杀伤力的进攻发生,让对手也拿下76分。(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罚球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