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几乎再犯错遭大逆转 科比有心救人无力回天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都说同样的错误犯两次就是愚蠢,昨天湖人差点就愚蠢了,差点又让凯尔特人实现19分的大逆转。从103∶98的结果来看,湖人还算有血性,,但从这个踉踉跄跄的过程来说,湖人这场胜利的意义也仅仅在于没有让凯尔特人在客场开启胜利的香槟而已。

  皮尔斯 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总决赛第五场是在当地时间父亲节举行的,综观历史上父亲节当天比赛的华彩记录,近的有2006年韦德的43分,2005年霍利的制胜三分,远的有1996年乔丹夺得父亲去世后的首个总冠军。以后,还得加上皮尔斯这场比赛的华丽演出。

  上一场比赛后,皮尔斯就说希望在父亲节送上一份完美的礼物,他基本实践了自己的承诺,个人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险些让湖人再度翻船,唯一瑕疵的是关键时刻被科比的抢断。

  比赛最后一分钟时,在抢到篮板后皮尔斯进攻到湖人队前场,但鬼使神差地被科比断球,会造势的科比利用凯尔特人篮下无人,一记暴扣为湖人拿下关键两分。

  在第五场比赛前,皮尔斯甚至带上了DV想记录胜利的场面,记录亲吻总冠军戒指的场面,因为这对于他这个洛杉矶人来说意义非凡。“获得总冠军会是很特殊的经历,在家乡赢得它简直太爽了。我在这里长大,学会打球……在这里看到魔术师对大鸟”。可惜,他离实现这个梦想只差几步。

  科比 有心救人无力回天

  在网上的总决赛MVP候选人中,凯尔特人的三巨头赫然在目,区别只是票数多少而已。而湖人队号称的三巨头中,只有科比一人在其中,奥多姆和加索尔完全没有踪迹。这也正是目前湖人的现状,但篮球毕竟需要五个人,科比也没有十只手,对于后面的比赛,他有心救人却已无力回天。

  这场比赛中科比拥有自己的“科比时间”,只不过这个时间来得太早了些。在第一节,科比四个三分命中,总共拿下15分,让人看到赛前他承诺的“我必须做些什么”的影子,但随后在凯尔特人的防守下,科比低迷沉沦了,后面三节的总得分还没有第一节多。直到最后时刻,科比才灵光一现地上演了很标志性的英雄动作。

  科比曾说过,加索尔的加盟让他感觉到了队友的力量,但这几场比赛中,他却找不到这种力量的辅佐,很多次出手都是在找不到队友的情况下勉强出手,效果自然可想而知。

  赛后,禅师杰克逊很相信自己的弟子有能力在波士顿连赢两场,可是他的说法既没有理论依据也没有现实依据。理论依据是在NBA历史上,有28支球队曾1∶3落后,没有一支能够翻盘获胜。现实依据是,湖人唯一的救星科比对球队的状态很不满意:“如果我们还是打出今天这样的比赛,那么我们很难在客场连赢两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