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英超史上10大外籍教练 荷兰人垫底穆帅只排第二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7日10: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人

  英足总在麦克拉伦身上得到的最大教训是,这个现代足球的鼻祖必须承认“外来和尚会念经”的尴尬事实。不过其实顽固的仅仅只是英格兰足总和国家队,在商业化高度发达的英超联赛,外籍教练早就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各俱乐部桃花朵朵开了。前几个赛季面对着不断涌入的外国资本,英格兰民众高呼的是有关外资“狼来了”的故事。而在上赛季三狮军团兵败温布利球场后,舆论讨论的是英超联赛中不断激增的外籍球员。斯科拉里加盟切尔西的故事显然折射出很多深度问题,《太阳报》读到的就是外籍教练占据联赛主流的危机。不过危机显然是给社会上层考虑的问题,对于一份销量优先的报纸,《太阳报》贴近球迷内心的列举出了英超史上10个最为出色的外籍教练。不过遗憾的是,这10名睿智不凡的教练并不是每个人都在英超修得了正果,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仍然只是英超繁华中的一束明日黄花。

  第10名 马丁-约尔

  2004年荷兰人本来是以辅佐前任法国国家队主教练桑蒂尼的身份入住白鹿巷的,但是半年之后却上演了“旁氏扶正”的一幕闹剧。不过约尔在热刺主教练位置上展现出的才能绝对不比桑蒂尼差,正是他的悉心培养才有了一批批球员的不断成熟,并最终威胁到了阿森纳的欧洲冠军联赛资格。不过就像在错失参加欧冠资格后杜撰球员中毒事件一样,缺乏豪门底蕴的白鹿巷在上赛季初期的低迷后又一次表现出了愚蠢的慌张,俱乐部高层做出了换帅的决定,这也将约尔挑战四强的雄心壮志彻底冲进了抽水马桶中。

(责任编辑:Jurge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