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世界女排大奖赛开战在即 中日意分赛区蓄势以待

    搜狐体育讯 国际排联官网消息,2008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6月20至6月22日分别在中国、日本、意大利三个分赛区进行首轮的激烈角逐,而各国女排劲旅也将利用这一高水平的对抗机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最后的试阵和练兵。<<<<点击查看具体赛程

  两届大奖赛冠军美国女排,将携手东道主日本女排、土耳其女排和哈萨克斯坦女排在神户进行首轮的捉对厮杀;而中国女排将与六届大奖赛金牌得主巴西女排、泰国女排和德国女排在宁波北仑展开激烈的角逐;同时,意大利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接来自两届大奖赛冠军古巴女排、波兰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的挑战。

  本赛季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历时四个星期,转战世界各地十个城市的分赛区,总共需要进行69场的激烈对决。6月20日至7月6日,世界女排大奖赛将进行三周分站赛的鏖战,而毎支女排球队将分别进行九场的高水平对抗,进而争夺竞争大奖赛总冠军的参赛资格。

  第二轮的分站赛将分别在越南Vinh Phuc、波兰Wroclaw和中国香港同时举行,而第三周的分站赛将移师泰国曼谷、中国台北和中国澳门三地展开争夺。此后,东道主日本女排将于7月9日至7月13日,携手分站赛的前五名劲旅移师横滨角逐总冠军。

  在2007赛季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荷兰女排尽显“黑马”本色,先后挑落中国、意大利、俄罗斯、巴西、波兰等女排劲旅首次折桂,进而粉碎巴西女排开创世界女排大奖赛“四连贯”的美梦。不过,荷兰女排由于在当时正在全力备战欧锦赛,毅然放弃了欧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所以无缘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据调查显示,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受关注度和欢迎度正在逐年攀升。去年,共有334975名观众在宁波北仑现场为女排劲旅的巅峰对决进行加油助威,而这一数据相对于2006年总决赛有明显的增幅。此外,将近500小时的电视转播,以及4.9865亿的潜在电视观众,同样打破了历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收视记录。

  而2008赛季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具体赛程时间安排,请查阅搜狐体育的相关资讯。<<<<点击查看具体赛程(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陈忠和点兵张娜回归 演练奥运阵容重点考察冯坤
              剖析:世界诸强围攻女排 五拦路虎古巴威胁最大
              女排大奖赛历届前三名 巴西六次折桂中国仅一冠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