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八年磨砺只为一朝惊人 托雷斯一战证明黄金本色

   金矿的工人曾经告诉记者,再富的矿也只能在一吨矿石中开采出几克黄金,越是复杂,越是艰苦,才越能证明黄金的珍贵和稀缺。西班牙前锋托雷斯从出道时起就被认为是西班牙“金童”,意思是黄金一样宝贵的前锋,不过为了证明这个称号,他整整用了8年时间。

  1999年,一个15岁的孩子向西班牙著名记者,也就是现在经常为中国体育媒体撰稿的马塔亚纳请求其当自己的足球经纪人,马塔亚纳以自己只是记者为由拒绝了,反而推荐了自己的朋友。随后的9年,他的朋友靠这个孩子赚了足足500万欧元,而这个现在也只有24岁的孩子已经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头号中锋,他就是托雷斯。

  不是所有人都会错过托雷斯这个“金矿”,在他只有20岁时,就被马德里竞技任命为队长,是该队乃至整个西班牙联赛最年轻的队长。他出生在马德里,也无比热爱自己的俱乐部,他被当做球队的旗帜和偶像,在转会利物浦前,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落泪,没有一个西班牙人怀疑他离开俱乐部是为了金钱,年轻的他依靠率真和努力,赢得了所有人的信任。

  不过,托雷斯始终被认为是一个典型的西班牙前锋,这并不是一个好词,因为它暗含着两个含义,首先是“软蛋”,其次是低进球率。

  托雷斯要感谢把他带到英超的贝尼特斯,后者让他在世界上最硬朗,最爷儿们的联赛中见识了真正的男人足球是什么样子的。对手的疯狂身体对抗激发了托雷斯年轻人的血性,他的进球率也在大幅度提升。一年的磨练后,他成了西班牙历史上少见的不怕踢、不怕撞,敢打敢冲,并具有西班牙人传统技术优势的前锋。

  决赛对阵德国时,他在身高比自己高10多公分的默萨特克前高高跃起,头球砸中门柱,德国巨人中卫始终也想不明白自己竟然被这个西班牙小孩压倒了。最为关键的表现是在和拉姆的对抗中,德国人已经卡死位置,但他没想到托雷斯的身体对抗能力竟然强过自己。托雷斯一个强力后排“超车”就挤过了拉姆,这完全是英格兰或者德国式的冲击方式,谁也没想到竟然出现在这个西班牙瘦弱少年的身上。接下来,托雷斯展示了西班牙人特有的技术优势。他在高速奔跑中轻轻搓起皮球,戏弄了莱曼,也为西班牙锁定了44年后的第一个冠军!

  足球世界里,各类好听的称号可以随时送给年轻人,“金童”、“妖人”、“未来球王”、“新马拉多纳”等等,但就像中国的江湖故事一样,每一个称号都需要一场大战才能为自己加冕。没有华山论剑,哪里来的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的神通?2008年欧洲杯,为西班牙也为托雷斯成功加冕,一个真正的“金童”可以骄傲地出现在以后的任何一本回忆录上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拉姆 | 马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