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巴萨做轴心转动全欧 德科投切尔西兰帕德赴国米

  欧盟经济市场一体化,欧洲足球市场也有着微妙的联动效应,这种效应的中心点往往落在几个豪门身上。随着巴塞罗那上个赛季的一无所得,从主教练到球员终于要展开一场大清洗。而这番清洗又联动了整个欧洲市场。其中,也有不少名字是在欧锦赛中闪光的。


  本报记者 陈敏

  西线:直击英超互动意甲

  因为德科前往切尔西,所以兰帕德将加盟国际米兰。

  这是这个夏天公认的一个因果关系,而何况这个前提已经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得到了实现,切尔西俱乐部官方宣布巴塞罗那中场德科正式加盟。

  这个消息并不算新颖,唯一的节点只是在于“落实”。因为斯科拉里奔赴切尔西的消息早在之前就已经公开,他向老板阿布提出的第一个购入要求就是德科。这位巴萨中场在上赛季受伤后逐渐丢掉了主力位置,但是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中,德科是葡萄牙队中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的表现胜过了赛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C·罗纳尔多。

  由于德科的到来,切尔西的中场将拥挤不堪。同样31岁的巴拉克仍在当打之年,而选择出走的则是一位本土国脚——兰帕德,他则是为了追随穆里尼奥的脚步前往国米。尽管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公布这项转会,但一般认定这只是时间问题。

  作为回报,切尔西可能会把舍甫琴科送到加泰罗尼亚。

  在向英超出口的同时,巴萨也有可能从阿森纳那儿得到阿德巴约。多哥中锋尽管公开表白“忠诚”,但是12万英镑/周的工资要求显然无法得到枪手的同意。温格表示“不会强留一个心思不在酋长球场的球员”,于是阿德巴约前往巴萨成为可能,当然他们得避免切尔西的中途拦截。

  巴萨想要前锋,因为他们对队中的另一位非洲前锋埃托奥不再持有“非卖品”的态度。喀麦隆前锋可以去AC米兰换皮尔洛,当然——如果对方坚持要小罗,那也可以。

  东线:俄国寻宝竟引意外

  和五大联赛球队的交流,对于巴萨来说也是家常便饭。G14这个欧洲足球转会市场的“二级市场”已经宣告结束,但是这种豪门间惺惺相惜的姿态已经成为传统。在这个隐约依存的小市场中,可以用相对灵活的转会方式;而和外界的一些俱乐部的交易,则不是那么容易。

  巴萨看中了在欧锦赛中一鸣惊人的阿尔沙文,该球员的身价一下子从一年前的300万欧元翻了几番到了临近2000万欧元的高度。有利的是,阿尔沙文自己愿意来巴萨。但是新科的联盟杯冠军也懂得做生意,他们有理由说“不”,或者“拿梅西来换”。甚至,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已经反客为主,提出求购梅西,开价达到4000万欧元。

  这种说法绝非空穴来风,泽尼特购买梅西的信心来自于其背后财团Gazprom的支持,Gazprom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开发商,同时也是俄罗斯最大的工商业集团。他们计划将泽尼特打造成欧洲超级强队,帮助球队购买梅西这样的球星,就是这个计划的第一步。

  Gazprom打算支付给巴塞罗那2270万欧元的现金,此外还有搭上巴塞罗那心仪的阿尔沙文,这次报价的总价值达到4000万欧元。不过这个价格恐怕很难说服巴塞罗那放行梅西,同时梅西本人恐怕也不会在自己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下嫁俄罗斯联赛。只是,这个态度已经让西班牙人颇为震惊——“他们居然也在打我们的主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梅西 | 阿德巴约 | 阿尔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