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女团盼奥运辉煌 最大对手美国渴望夺金

    搜狐体育讯 通过今年两站体操世界杯的人员配备和队员表现来看,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重点火力基本确定,而纵观当今女子体操世界格局,中美两国已经领先于老牌强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跻身第一集团,因此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的金牌之争实际上是中美两国之争。那么北京奥运中国女子体操团体最终又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夺金指数:★★★★

  中国女团状态解析

  从跳马项目来说,在2006年和2007年的时候能完成A分为6.5的尤尔琴科900度的动作的人非常少,程菲一度凭借这个高难动作为中国队在这个弱项上缩小了差距,江钰源也在训练中完成了这个动作,质量还比较不错,目前中国队的何可欣、杨依琳、邓琳琳都能跳出稳定的尤尔琴科720度。

  高低杠曾是中国队在2006、2007年最为尴尬的项目,06年没有人进决赛,07年的得分偏低影响了团体,但是自从小将何可欣的横空出世,中国队在高低杠项目上是“扭亏为赢”。杨依琳和何可欣都可以高质量的完成A分为7.7的成套,同时江钰源也拥有了A分7.2的实力,因此就高低杠来看,我们应该能在这个项目上建立相当的优势。

  平衡木方面,李姗姗和肖莎的A分均在7.2以上,其他队员的A分理论上也都能达到7分以上,今年的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李姗姗甚至还完成了A分为7.5的成套。总体来说,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中国队会占一些优势,一方面的优势来自于较高的A分,另一方面的优势来自于比较全面的动作形态和良好的动作姿态。

  自由操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程菲的A分在6.5左右,江钰源也能完成6.4的成套,小将们的实力也能完成6.1左右的动作,相比之下,这个项目在A分上拉不开多大的差距,最关键的角逐在完成情况。可喜的是中国队在细节方面比较注重,冬训中不仅狠抓了落地站稳的质量,同样对自由操的舞蹈表演花了很大的功夫,力图让每个运动员的舞蹈具有鲜明的特色,体现运动员的个性特点。

  对手状态解析

  中国女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是美国队。对于美国队来说,他们非常重视团体的金牌,在今年3月美国杯的比赛中,肖恩跳了A分为6.5的尤尔琴科900度的动作,虽然失败了,但能看出她有完成这个动作的能力,萨克拉莫尼在跳马上可以稳定、高质量的跳出A分为6.3的动作,得分也通常在15.6左右,因此在跳马的前两人上,中国队和美国队应该打成平手,这个项目上的输赢主要在第三人的难度和完成质量。

  高低杠上,美国队第一高手柳金在3月美国杯上使用了一套A分为7.7的动作,但是从完成情况看,并不是很理想,美国队的第二人和第三人的水平是不敢恭维,老将梅美尔在肩伤康复之后,也没有能在A分上大有提高,沃莉在美国杯完成了一套A分为6.7的高低杠,难度还是有,但是完成质量并不是很高,几个倒立转体的位置都不是很准,下法还出现了失误,因此就高低杠来看,美国队要落后于我们,我们应该能在这个项目上建立相当的优势。

  平衡木方面,美国队的柳金在三月份的美国杯上完成的成套A分为6.5,约翰肖恩的A分为7分,另外萨克拉莫尼,沃莉等等在这个项目上也有很抢眼的表现,美国队在空翻上很出色,但是在跳步上还有待提高。

  自由操是美国队的强项,他们的强不仅仅表现在能够完成高难的空翻和A分较高的成套,还在于他们能够非常稳定的发挥,极少失误,不给对手留下任何人为的机会。美国队的约翰肖恩,萨克拉莫尼可以稳定的占据第一人和第二人的位置,相信第三人也有6.2分左右的能力,由此看来美国队的实力是很强大的。

survey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冲刺月湖北十将蓄势待发 杨威程菲领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北京奥运大决战还有29天就将拉开帷幕.我省有十大战将在中国军团中担负起冲金夺牌的重任:体操杨威、程菲、羽毛球高崚、魏佚力、举重廖辉、赛艇田军、王景峰、陈征、游泳赵菁和网球李娜...

08-07-10 05:0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钰源 | 程菲 | 李姗姗 | 杨依琳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