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内在美杨伊琳自然美 体操两小丫不愿学刘璇

    搜狐体育讯 一个是中国体操女队队长、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需要身先士卒的大姐大,一个是刚进国家队只有1年多、被外界愈为“小霍尔金娜”的青涩小姑娘;一个腿部力量十足擅长跳马项目,一个身材修长拥有7.7超高A分的高低杠成套;一个做事老练谈吐沉稳,一个娇羞可爱不善言辞——这就是中国体操队一老一小两名可爱队员,程菲和杨伊琳。 >>预测一下程菲杨伊琳的奥运前景

  作为体操运动员,两人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和比赛,这也使得她们很少能够静下心来和其他女孩一样进行属于女孩特有的活动,事实上无论程菲还是杨伊琳,都是爱美的女孩,而且两人对于美的定义完全不一样。面对搜狐体育记者和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化妆品赞助商兰蔻品牌的工作人员,程菲和杨伊琳展现出的是对美的不同渴望。

  搜狐体育:你们作为一个女孩,平时喜欢哪些音乐或服饰?

  杨伊琳:音乐都很喜欢,衣服喜欢比较时尚的。

  程菲:说到时尚我们可能比不上社会上的那些潮流,我们只是说出去逛街,去商场看到喜欢的衣服就会买。

  搜狐体育:作为体操运动员,需要在比赛时候化妆,你们的妆都是自己化的吗?

  程菲:没有办法,都是被逼的,因为一开始还会有人帮你,你就必须开始自己学习,等没人帮你的时候你就得自己琢磨。一开始可能会化得比较难看,但是后来就习惯了。

  杨伊琳:我只会化很简单的妆,就只会粉底、眼影、腮红、亮片。

  搜狐体育:体操运动是一项展现美的体育项目,你们对美的定义是什么?

  程菲:现在整个体操项目的美,已经从90年代俄罗斯那种凸显出的艺术美,发展到现在的力量美,更倾向于欧美的类型。我们中国选手有独特的因素,我们有原来的艺术美,现在我希望两者可以结合。

  杨伊琳:亮相的时候最美。

  搜狐体育:那么抛开体操这个项目不说,你们觉得女孩的美应该是什么?

  程菲:内在美,我感觉首先要充实自己,要感觉内心的知识各方面要很丰富。因为我个人希望自己今后的生活更加平淡一些,不要经历太多大起大落。

  杨伊琳:自然美,就是不要太假装太做作。

  搜狐体育:体操运动对于女运动员身材要求很高,你们平时如何进行这方面的控制?

  程菲:这个问题我们都会面临到,我们需要进行饮食控制,如果能控制最好,如果控制不住就需要减肥了。像我比较爱喝水,有时候喝多了也会成“水胖子”(笑)。

  杨伊琳:我还好。

  搜狐体育:赛场上,怎么让自己更能体现出“东方美”,让别人觉得就是和欧美选手不一样。

  程菲:其实不会太表现东方美,我们就是自己,本身就有那种比较含蓄的美。但是现在我们教练希望我们能够突破自己,展现自己的霸气。整个体操界有这样的大趋势,因为这样能够给人镇得住的感觉,我们也希望能够突破自己的含蓄,变得更有“攻击性”,更有气势,能够镇得住观众和裁判。

  杨伊琳: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就是尽量去表现发挥。

  搜狐体育:程菲和杨伊琳,你们相互评价一下对方是什么样的女孩?

  程菲:她(杨伊琳)首先是年轻,有冲劲,上场之后永远是那么无所畏惧,而且她的身材比例很好,属于特别瘦的那种,如果在比赛中能够把自己的身体线条展现出来,对我们是个很大的优势。

  杨伊琳:程菲姐在场上特别成熟,是一名老运动员了,经验丰富,不像我们这些小运动员有时因为经验不足而压不住,她更加稳定一些。

  搜狐体育:你们最喜欢什么样的颜色?

  程菲(指杨伊琳):你们都猜不到她喜欢什么颜色,她每次买衣服都喜欢挑绿色的,我们都觉得很奇怪。

  杨伊琳:没有什么具体原因啦,就是喜欢绿色。

  程菲:她(杨伊琳)太青春了,像我喜欢天蓝色,因为觉得很透彻,非常平静的感觉。

  搜狐体育:两人喜欢什么女艺人?

  程菲(毫不思索):马伊琍,因为觉得她比较有个性,感觉是能够代表自主生活的时尚女性。我之前看还珠3,就觉得她和刘涛是唯一能够让我看的下去的两个人,其他人都看不了。我喜欢的是有自主个性的女人,这也是我今后的发展方向吧。(笑)

  杨伊琳:张韶涵,她比较有自然美吧。

  搜狐体育:有没有想过和你们的师姐刘璇一样,进军娱乐圈?

  程菲(坚决):必然不会啊,我会去做公益事业,肯定不会进娱乐圈的,因为娱乐圈太乱。我既然说想过平淡的生活,为什么还要想进娱乐圈呢?

  杨伊琳:应该不会啦,没有想到那么远。 (搜狐体育 陶冶)

  延伸阅读:程菲坦承压力比4年前大 奥运后将做做公益事业 
              女子全能奥运前景展望 中国两小丫志在创造历史
              组图:奎媛媛金色礼服亮相 体操少女变成熟贵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