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2009年男篮亚锦赛 > 男篮动态

姚明出场有如定海神针 核心回归进入奥运会时间

男篮VS塞尔维亚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的斯杯中,负伤6个月的姚明终于披挂上场,这对中国球迷和中国队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有了姚明就意味着有了主心骨,中国队终于可以演练有姚阵容了。

  姚明虽然上场打比赛,但他最多只恢复了50%的状态,在比赛里姚明明显脚步比较慢,手感也不是很好,但姚明在对方拿到球后,对方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姚明的进攻,这说明姚明的内线威慑非常大,而刘伟和姚明的配合也非常默契,在比赛里经常有相互间漂亮的传球,在第三节快结束时刘伟快速突破后将球高抛,姚明接到球后上篮成功,这样简单而又威胁很大的进攻实战性非常强。

  姚明上场后在防守上的作用非常明显,姚明防守覆盖的区域很大而且威慑性非常大,比如第三节对方一个队员企图单挑姚明,被姚明非常结实的扇了个大帽,不过姚明确实大病初愈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对方12号利用速度快速上篮姚明虽然做出了封盖的动作,但是脚步太慢被对方扣篮成功,如果姚明在最佳状态,对方这个球是很难扣中的。

  中国队在姚明上场后尽可能演练有姚战术,将球传给姚明让他单打,不过姚明今天手感不太好,几次单打转身投篮皮球偏框而出,对方在姚明拿球后只能用犯规阻止他的进攻,因此缺乏实战意义,而姚明在拿球后中国其他队员做的策应和内切也不够,经常是原地站在那里看姚明完成进攻,这样中国球员在场上进攻中的跑动就不够。

  再第四节开始后姚明和阿联同时出现在场上,姚明为队友做掩护完成进攻,这样就意味着中国队在真正演练奥运的场上阵容,在对方联防时姚明给对方的牵制非常大,朱芳雨趁机会在外线扔三分,今天朱芳雨打的很积极,一次在进攻中抢到篮板后完成暴扣赢得满堂彩。中国队在破对方联防时姚明和阿联在45度角策应,但没有人在罚球线策应,这样破对方联防并不成功,这也是中国队今天暴露出的一大问题,中国队应该想办法如何利用姚明的优势去破对方的联防。

  中国队防守上的一大不足是队员经验还是不足容易犯规,比如第四节姚明在场上时那次外线三分犯规非常不应该,有姚明保证篮板,我们的外线队员只需要干扰对方就可以,并不需要很不理智的去犯规,而且我们的外线防守也不够严密,让对方的马托万在第二节投中了三个三分球,这是难以容忍的,要知道我们奥运会的对手安哥拉队就以速度和三分见长,如果我们防不住对方的三分是要吃苦头的。

  塞尔维亚是青年队,他们的队员在比赛中的对抗能力明显不足,在半场进攻时办法不多,这让比赛缺乏锻炼价值,不过塞尔维亚的防守还是很有章法的,在姚明上场后它们用联防,姚明不在场用的是盯人,而中国队缺少好的破解对方防守的办法。我们的队员今天打的有点放松,并没有蹦紧神经,队员打的有点随意,场上多次出现队员切到对方底线接球然后上篮不中的场面。

  今天大郅发挥的很不错,比赛快结束时远距离三分命中显示他良好的状态,如果大郅能够保持今天的手感就应该考虑多给他上场机会,中国可以排出姚明和大郅的双塔组合,让大郅在外线投三分给对手制造打击。在今天的比赛里朱芳雨和大郅已经进入了状态,孙悦的状态也很好,比赛中多次利用良好的判断完成断球。中国队今天的人员轮转做的很不错,显然比赛是按照计划进行的。

  现在中国队已经进入了奥运时间,我们应该利用比赛让姚明最快时间的恢复状态,然后围绕姚明演练阵容,唯有如此,中国队才能够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秀空中功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塞尔 | 刘伟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