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东洋魔女PK"澳洲飞鱼" 女子蝶泳金牌鹿死谁手?

  澳大利亚女泳将向来不让须眉。近三届奥运女子蝶泳总奖牌榜上,澳大利亚独占鳌头,力压美国和波兰。然而本届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将是群雄争霸,澳大利亚世界纪录保持者杰西卡·斯基帕尔遭遇近年迅速飙升的日本选手中西悠子。

波兰名将奥蒂丽亚·杰德捷泽扎克也将跻身赛场,决一高下。

  杰西卡·斯基帕尔曾在2006年泛太平洋世锦赛上,以2分05秒40打破了由波兰选手奥蒂丽亚·杰德捷泽扎克创下的2分05秒61的世界纪录。而在两届世锦赛上,两人都有过争斗。2005年世锦赛杰德捷泽扎克以0.04秒险胜斯基帕尔夺冠,而且双双冲破了原世界纪录;2007年世锦赛,斯基帕尔则以0.51秒优势将老对手甩到了第三,以2分06秒39的成绩赢得金牌。

  比较而言,雅典奥运以来杰德捷泽扎克现身比赛的频率非常少。今年为救治白血病儿童拍卖金牌一举,反倒让她成为媒体焦点。这枚金牌正是雅典奥运200米女子蝶泳金牌,也是波兰在游泳项目上的第一面奥运金牌。“爱心选手”能否稳住斯基帕尔的气势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成功,仍是悬念重重。

  水上战役不全是欧美掌权,至少在女子200米蝶泳上,日本的中西悠子具备了足够的冲金实力。中西悠子曾是雅典奥运及2005年世锦赛季军。这位总是在欧洲各项大赛中稳居第三的27岁女子,今年终于爆发,一举冲上世界排行榜首位———2分06秒52是亚洲纪录,也是今年200米蝶泳的世界最好成绩。日本女性向来给人温和内敛印象,北京奥运会上,中西悠子注定要展现日本女子刚强的另一面,与波兰、澳大利亚名将的激战将大掀波澜。

  女子蝶泳设有100米、200米两面金牌。百米金牌将是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的囊中之物。今年欧锦赛将100米蝶泳成绩提至56秒81的她,虽未打破56秒61的世界纪录,但却是唯一进入56秒行列的选手。至于200米蝶泳,斯基帕尔要继琼斯后再将金牌收归“袋鼠军团”,将面临巨大挑战。 实习生 李青桃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西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