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首轮战罢 巴塞两强喜获首胜

    搜狐体育讯 巴西当地时间7月23日,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在里约热内卢开始了第一轮的捉对厮杀。东道主巴西男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俄罗斯男排,而塞尔维亚男排则同样以3-0轻取美国男排。

这样,巴西和塞尔维亚两队就喜获开门红,而日本男排和波兰男排则在首轮轮空。

  入围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的六支男排劲旅,首先被分成E、F两个小组进行为期三天的单循环争夺,E组是由卫冕冠军巴西男排、俄罗斯男排和日本男排组成,而塞尔维亚男排、美国男排和波兰男排则在F组登场亮相。各小组的前两名将于当地时间7月26日进行交叉半决赛,而总决赛冠军的归属将于7月27日最终产生。

  巴西 3-0 俄罗斯

  在E组进行的强强对话中,巴西男排在主场10500多位现场观众所营造的火爆氛围中,耗时1小时18分钟,最终直落三局以3-0小胜俄罗斯男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5-18和25-15。其中,巴西球星18号丹特和俄罗斯男排5号波尔塔夫斯基各自豪取16分,分别成为该队本场比赛最为有效的进攻点。

  “其实这样一边倒的战果,不是巴西男排所愿意面对的。”巴西男排主教练贝尔纳多-雷森德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男排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许多莫名其妙的非强迫性失误,进而并没有发挥出他们应有的竞技水平。而巴西男排也没有在比赛对抗中得到应有的历练。不过,我们仍然会继续改善自身一些细节的缺憾。”

  而俄罗斯男排主教练弗拉基米尔则回应道,“我们在对阵巴西男排时总是无法找到克敌的突破口。我们至始至终在比赛中竭尽所能,但是一直无法缩小自己与巴西男排的比分差距。特别是我们在发球环节出现了许多失误,这就是我们最终无法赶超对手的主要因素。”

  塞尔维亚 3-0 美国

  同时在F组的激烈对抗中,塞尔维亚男排和美国男排都在为获取第一个世界男排联赛的冠军而进行着不懈的努力。不过,塞尔维亚男排无论是在网上对抗,还是在后排小球串联环节都技高一筹,始终将比赛的主动权控制在自己的手中,进而同样以3-0击败美国男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5-19和25-17。其中,塞尔维亚男排14号米列科维奇独自斩获1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而美国男排13号斯坦利则有10分进账。

  塞尔维亚男排队长9号格比奇赛后如此点评本场比赛,“我们在对阵美国男排一役的发挥非常出色,特别是拦网和防守环节的表现尤其令我满意。我真诚的希望塞尔维亚男排能够将本场比赛的进攻节奏一直保持到北京奥运会。”

  而美国男排队长12号霍夫则对本队的表现非常失望,“我们并没有发挥出整体的作战优势,需要将原有的进攻节奏重新调整回来。现在,我们必须清醒头脑,全心备战对阵波兰男排的比赛。我不想过多的谈论战术细节,而我们必须首先正视自己的问题。”

  当地时间7月24日,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单循环赛的第二轮争夺将继续展开,日本男排将首先挑战俄罗斯男排,美国男排随后将与波兰男排进行直接对话,而巴西男排和塞尔维亚男排则将在本论轮空。(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