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孙祥两次助攻 包办定位球成球队的小贝(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7日05: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特派记者胡思彤发自奥地利维也纳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1:30,奥地利当地时间7月26日晚,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奥甲联赛第3轮中主场迎战来自上奥地利州的里德(Ried)队。在积分榜上来看,奥地利维也纳队以1胜2平积5分的成绩排在联赛第五,而里德队2胜1负并列联赛第二。两队教练赛前均信誓旦旦地表示要想办法拿下对手,冲上积分榜更高的位置。所以这场联赛也可以算得是本轮的重头戏,赛前就颇为引人瞩目。

  此前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周三的训练赛中已经让替补队员模拟里德队的打法,与主力队员交锋,结果维也纳队的主力阵容以2:0败下阵来,其主力阵容后防线数次被对手打身后球成功,防守令人堪忧。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在随后的训练中调整了防守阵容,主力中后卫苏利曼尼被迫坐在了替补席上。但是孙祥在左前卫的位置并没有因此受到动摇,在训练赛中,孙祥奔跑和拼抢都很积极,虽然体力消耗很大,但是看得出来,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对他的认真态度以及敬业精神还是相当赞赏。即使从训练赛的战术安排也能感觉到,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对孙祥是比较信任的。他甚至特意嘱咐其他球员有意多传球给孙祥,让他多找点感觉。这种信任相信对孙祥有不小的激励作用。

  本场比赛奥地利维也纳队出场阵容与训练赛一样,做了一些微小的调整。主要是在后防线。而前场依然是由黑人球星奥克蒂与巴奇纳担任攻击任务,阿希莫维奇在中场调度指挥,孙祥和哈腾贝尔格在两翼活动。

  今天这场联赛吸引了约7000多名球迷到现场观看。维也纳本来连日阴雨,气温比较低。但是今天晴日高照,而气温却并没有立即攀高,这为双方队员的比赛提供了良好的外在条件。比赛在奥地利维也纳队球迷的狂呼声中开始,开赛后,奥地利维也纳队并没有立刻大举进攻,而是踢得比较小心谨慎,而且相当注意中路的防守。4分钟时,奥地利维也纳队获得角球机会,孙祥跑向了角旗处开角球,从这一刻开始直到他被替换下场,几乎所有维也纳队的角球和前场任意球都由孙祥主罚。从这个意义上几乎可以说,孙祥就是奥地利维也纳的贝克汉姆了。

  比赛进行到约8分钟的时候,孙祥得到阿希莫维奇漂亮的传球,快速突破到底线附近,可惜对方后卫一个漂亮的铲断,将球破坏出边线。12分钟时孙祥又得到一个发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结果球打到人墙上。总体而言,前20分钟,奥地利维也纳队打得太过于拘谨,放不开手脚,两翼没有飞起来,总是对手纠缠在中路,陷入重重包围之中。而对手却反客为主,打得积极主动,而且坚决地打奥地利维也纳队的身后球。而这一招果然奏效,在14分钟的时候,里德队的3号黑人球星库贾比传出一个漂亮的身后球,而18号德雷赫赛尔快速插上,奥地利维也纳队后防线出现漏同,德雷赫赛尔劲射破网。里德队以一球领先。

  失球后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如梦初醒,开始发动攻势,力图尽快扳回比分。但是一时之间还是“皇太子圣质如初”,找不到好办法能够打开僵局。孙祥也是来回奔跑,积极拼抢。但是奥地利维也纳队仍然没有拿出边路两翼的优势,整个球队过于紧缩。与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所崇尚并要求的边路大开大阖的进攻战术大相径庭。这令在场所有奥地利维也纳队球迷不禁心中忧心忡忡。

  整场比赛的转捩点发生在上半场30分钟时,奥地利维也纳队获得角球机会,孙祥小跑到角旗边,此时全场屏住了呼吸,似乎空气在这一刻也凝滞了。只见孙祥举手示意后,一个短距离地助跑,开出角球。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飞向禁区中央,哈腾贝尔格从后面突然高速插上,一记有力的头锤,里德队守门员无法做出及时反应,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 通过孙祥的助攻,奥地利维也纳队将比分扳成了1:1!

  扳平比分后的奥地利维也纳队信心大增,开始踢得有章有法。把比赛节奏完全掌控在自己手里。而助攻一球的孙祥仍然表现非常活跃,甚至他在32分钟时在拼抢中抢断成功,将球断下。这时孙祥自加盟奥甲以来第一次在与对手的贴身拼抢中抢断成功。这也表明了他信心和状态的恢复。整个上半场,孙祥堪称除阿希莫维奇之外奥地利维也纳队的第二个飞人。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孙祥总是能够出现在正确地位置上,而且协防与抢断的质量也比以前大大提高。39分钟,孙祥再次获得发角球机会,而他发出了一个质量不错的低平角球,可惜队友没有抢到。此后越战越勇的奥地利维也纳队还获得不少良机,终于在44分钟时,巴兹克接阿希莫维奇妙传,再次打入一球。将比分逆转成2:1。全场奥地利维也纳队球迷几乎为之疯狂。

  下半场开始后,里德队还是故伎重演,想打奥地利维也纳队的身后球,而这时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后防线开始注意彼此之间的协调,造成了几次里德队的越位。但是在强攻下,一时间后防也有些吃紧。孙祥基本停留在己方禁区前沿意图加强防守。48分钟时,孙祥飞身挡出对方一记强力抽射,全场奥地利维也纳队球迷为这记近在咫尺的危险射门都不由得惊叫起来。比赛进行到54分钟时,孙祥再次开出一个非常漂亮的角球,皮球飞行轨迹与奥地利维也纳队第一个进球一模一样,球在争抢中落在奥地利维也纳队斯坦德菲斯特脚边,他毫不犹豫,抬脚就射,球再次滚入里德队的大门。奥地利维也纳队通过3个进球锁定了本场胜局。而孙祥无疑是此役获胜最大的功臣之一。

  孙祥被换下后,奥地利维也纳队也开始更加收缩防线,而里德队虽然仍然没有放弃希望,但是基本上找不到什么有效的办法来突破对手的金城汤池。最后只好无奈吞下客场失利的苦果。

  纵观孙祥正整场表现,不少地方可圈可点。其定位球脚法在队中属于上乘,而体能的提高也让他在激烈地拼抢中不再总是处于下风。这也都是值得高兴的地方。但是,孙祥的体能储备尚不足以应付全场如此高速的攻防转换。在下半场,他的跑动也明显减少了不少。而控球能力和拼抢能力的不足还是他的软肋。如果孙祥能够想办法提高这两反面能力,那么相信他能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不管怎样,今夜属于孙祥,也属于奥地利维也纳队,而球迷们有理由为他一场场的进步而赞叹。

(责任编辑:Gedicht)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