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梦幻舞步绝非梅西专利 巴萨开局好坏竟命系博扬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巴萨四大皆空,唯一的安慰奖就是博扬的横空出世。在他的处子赛季中,年仅17岁的博扬就攻入了10个西甲进球,这甚至超越了初出茅庐时的劳尔。在新赛季备战阶段,博扬延续了几个月前的出色状态,3场比赛均替补出场的博扬已经取得了2个进球。德罗巴、阿德巴约还是特雷泽盖?巴萨也许该给博扬一次机会。

  巴萨今夏首演就6比0横扫希伯尼安,替补出场的博扬在登场3分钟后就收获进球。杰夫伦靠速度连过三人后底线回敲,博扬小禁区外凌空垫射破门。博扬今夜的进球更加精彩,71分钟巴兹奎兹右路底线回传,博扬前点得球向内一抹后紧接着右脚外脚背将球趟走,这个极为连贯的技术动作使得两名防守队友一刹那间全都失去了中心。在即将倒地的一瞬间,博扬利用身体后仰的惯性强行低射,皮球炮弹般钻入球门远角。巴萨三场热身攻入14球,博扬的这个进球堪称其中最为精彩的。

  “博扬的处子赛季很出色,整个球队表现都不好,但博扬却非常抢眼,这很不容易。”瓜迪奥拉透露博扬将在全新巴萨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对他有很高的期望,我们没必要再买前锋了。俱乐部同时也会很好的保护他,以避免他背负过多压力。”梅西将因奥运会缺席欧冠资格赛,为了防止埃托奥跌价,巴萨很可能会在欧冠中雪藏猎豹。除了佩德罗、杰夫伦等二队球员外,瓜迪奥拉手中剩下的前锋只剩下了亨利、博扬和古德约翰逊。三场热身赛古德约翰逊都担任前腰,亨利和博扬这对师徒配将直接决定巴萨赛季开局的命运。

  西班牙传奇射手布特拉格诺是博扬的狂热粉丝:“我太喜欢他了,但我们要保持冷静。天赋很重要,但只有拥有成熟的心理,他才能够成功。”布特拉格诺不必为博扬的心理状态担忧,17岁的小天才早就为自己规划好了未来。几个月前阿拉贡内斯本希望博扬能够随队参加欧洲杯,但巴萨射手却不可思议的拒绝了智叟:“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参加了U17世青赛和欧青赛。能够获得国家队青睐,我的信心得到了极大提升。在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会扛起这份责任,但现在我只是感到筋疲力尽。我需要休息,我太累了。”正是出于对自己职业生涯负责的态度,博扬才放弃了欧洲杯之旅。

  尽管与欧洲冠军失之交臂,但博扬并不用过分遗憾,巴萨和西班牙的未来都将由他一人扛起。斗牛士新帅博斯克就明确表示不会因博扬拒绝参加欧洲杯而刁难他:“在青年阶段的比赛中,博扬捍卫了西班牙足球的尊严,他过去的选择并不会影响我的决定。如果他表现足够出色,国家队永远都会为他敞开大门。”两年后的南非之夏,也许就是19岁的博扬正式登基的一刻。(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特 | 迪奥 | 亨利 | 杰夫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