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神奇徐媛为女足扳平比分 重庆家中电话成了热线

  徐媛!又是徐媛!昨晚,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重庆妹子徐媛再次成为了中国女足的功臣———攻入扳平一球,1:1逼平加拿大队。下场与阿根廷队一战,中国女足只需战平就能出线。

  徐媛错过绝杀机会

  由于韩端在上一场比赛中遭遇腿严重抽筋导致大腿拉伤,虽然经过了两天的调整,不过依然感到疼痛无法上场。

于是,老帅商瑞华让徐媛同小将娄佳慧首发。

  比赛开始后,徐媛依靠自己良好的身体条件,对加拿大的防线形成了不小的冲击。但第32分钟,中国队后防线出现失误,加拿大队的辛克莱尔抓住机会,一脚抽射先得1分。但仅过了2分钟,重庆妹子就依靠出色的个人技术为中国女足扳平了比分。第34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徐媛接到队友从后场的传球,利用速度摆脱对方防守队员,再晃倒加拿大门将后,将皮球射向空门。

  第78分钟,中国女足在门前获得直接任意球,毕妍开出任意球后,徐媛突然从后面插入甩球攻门,遗憾的是皮球打在了球门门柱上。

  球迷大爸赶来加油

  昨晚,记者来到徐媛家中,只见家里已热热闹闹地坐满了人,大爸徐德荣、姑姑徐德凤、姑夫孙平、表弟孙鹏都赶来为她加油。

  当了十几年球迷的大爸徐德荣说,6号的比赛他们有事没过来,但都在家里或外面看了比赛,对徐媛的表现非常满意。而姑夫孙平更是徐媛的“伯乐”,当年就是他把北海足球队招生简章拿给了徐媛母亲。昨天他们也是全家出动来给徐媛加油。

  家里电话成热线

  从比赛开始,妈妈沈勤的电话就几乎没有断过,许多多年没联系的朋友、同事都打电话来慰问。

  “昨天徐媛的启蒙教练鲍指导也打电话来了,说徐媛表现不错。当年可是多亏他,而徐媛现在的表现也让他很欣慰。”沈勤说,虽然这两天还是要开店,但生活却起了很大的变化,小区里也有人知道了他们,各地打来的慰问电话也不断,她讲得几乎声音都沙哑了。

  妈妈手都拍痛了

  第33分钟,加拿大队先进一球,大家焦急万分。正在这时,第35分钟徐媛反越位成功,晃过守门员攻进扳平一球。

  顿时,徐家上下都欢呼了起来,大家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大声叫好。爸爸徐德全使劲拍着手,喊道“幺儿好棒!”而徐德荣则大喊“徐媛是英雄!”88岁的外公也激动的喊“中国队加油!”

  沈勤把手都拍痛了,说由于这两天怕女儿分心都没有打电话,果然女儿不负众望继续进球,让他们太满意了。“我们现在就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夺冠,到时我一定要租七八个车去接她!”徐德全高兴地说。

  两轮战罢,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同积4分,瑞典积3分,而阿根廷积0分。但目前的事实是中国队最后一轮迎战阿根廷,而瑞典却要和加拿大火拼。当然,中国队负阿根廷的可能性相当小,而即使是平阿根廷也可以稳获出线权。

  按原计划,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就会遇到F组或G第三名,概率上遇日本、朝鲜或挪威的可能性不小。但由于G组的日本队在前两场仅得1分,而且最后一场比赛将迎战挪威,与新西兰同遭淘汰几乎已成事实。这样如果中国队获小组第一,就几乎肯定遭遇F组第三名。

  而F组是死亡之组,目前德国和巴西同积4分,而朝鲜积3分。最后一战德国战朝鲜,而巴西战尼日利亚。朝鲜胜德国的希望不大,由于巴西必胜尼日利亚,只要德国逼平朝鲜就会使得后者只能以小组第三名身份出线。也就是说,如果中国队获小组第一,就非常有可能遭遇朝鲜,中国队与之相遇胜面并不是很大。

  而中国队获小组第二就会更加糟糕,出线之后将遭遇F组第二,极有可能是德国或巴西,最终打进四强的可能性就会极其渺茫。

  这也就是说,尽管中国队获得了一个好签,从小组出线没有太大问题,但由于G组的日本队客观上发挥不佳,使得中国队不得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面临非常凶险的赛程,最终杀进四强的可能性也会急剧减小。王文

  上场比赛结束后,女足老帅商瑞华给了重庆女孩极高的评价,在商瑞华眼中,徐媛是能和孙雯相比的前锋。昨天,徐媛也成为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三位在小组赛上连续两次为女足首开纪录的前锋,其他的两人是孙雯和施桂红。

  连续进球仍不满意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依然不占优势,加拿大队利用强壮的身体对中国女足展开了疯狂的逼抢,刚打完比赛的徐媛,在被凶悍的加拿大人逼抢了90分钟后显得有些疲惫,“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对手在身体方面非常强。所以对方比我们打得好。”

  0:1落后时,由于韩端缺阵,小将娄佳慧发挥一般,进球的重任理所当然地落在了徐媛的身上。加拿大人仅高兴了2分钟,徐媛就用她出色的个人能力攻入一球。“能够再次进球,我现在非常开心。”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徐媛毫不掩饰心中的愉悦之情。“能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两场都能取得进球很不容易。特别是能在热情球迷的面前有出色的发挥我非常高兴。”徐媛继续说道。

  不过,徐媛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她认为自己的表现只能打7.5分,也许这和她错过打进制胜球有关。

  对金靴没十足把握

  两场比赛攻入两球,徐媛现在已领跑奥运射手榜,但是她对于奥运金靴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金靴奖这个东西,只能随缘,并不是想得就可以得的。”不过,对于同阿根廷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重庆妹子依然显示出她谦虚的一面,“虽然阿根廷队是公认的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不过实际上并不好打,比赛也会非常艰苦的。”

  从女足小将,到女足新秀,再到孙雯接班人,刚进入国家队半年多的徐媛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在不断的进步,而且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本届奥运会,中国女足打出了前几次奥运会上没有的气势,更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新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沈勤 | 徐德荣 | 孙平 | 徐德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