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半岛晨报:如梦如幻的残奥开幕式 共享生命梦想

  梦幻的星星,梦幻的焰火,梦幻的舞蹈,梦幻的琴声。如梦如幻——是用来形容残奥会开幕式最恰当的词汇。从梦想的七色彩虹跑道开始,所有残疾人的梦想就进入到“鸟巢”,进入到北京残奥会,在这块承载梦想的舞台上,在这个放飞梦想的赛场上,所有人共享生命的尊严,共享生命的梦想。

  流星划过,所有人都在许愿,缥缈的星空下,所有人都可以拥有梦想,他们可以歌唱,可以向星星倾诉自己的心事,可以跳永不停歇的舞蹈,可以弹奏悠扬的乐曲。只要你能想到的,你能完成的,他们同样能够完成。在这个星球上,残疾人是人类社会的重要成员,残疾人也是社会文明的创造者。残疾人与健全人生活在同一个世界,拥有同样美好的梦想,750双灵动的手,带着所有人一起飞翔,飞向梦想的彼岸。

  是呀,杨海涛悠扬的歌声,诉说着盲人渴望光明的希望,哪怕只有三天,也好;320位聋人姑娘将自己的心事用手语向星星倾诉,她们多么需要有更多的人能够倾听;李月用感人的芭蕾舞,寄托着从未放弃的追求,从未放弃的梦想……现场观众被这些残疾人精彩的表演所感动,欢呼声伴随着掌声,送给每一个来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送给世界上每一个残疾人,这一刻生命的含义就是共享梦想,生命的含义就是“超越、融合、共享”。伴随盛开的桃花,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定格在“鸟巢”,一个充满梦想的生命春天定格在北京,一个放飞希望的残奥会定格在中国。“两个奥运会,同样的精彩”,完美的开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对生命的尊重,对残疾人的尊重。

  五彩斑斓的焰火,雷鸣震天的掌声,此起彼伏的欢呼,是对生命的喝彩,是对生命梦想的尊重。《和梦一起飞》,让所有人托起生命中的梦想,飞向爱的天堂!A17b晨报北京9月6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