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林海燕女子10米气手枪力拔头筹 中国收获第五金

视频:林海燕冷静应战夺金牌 对自己表现不满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北京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今天下午15:15,在北京射击馆举行了射击P2级女子10米气手枪-SH1的比赛,中国选手林海燕凭借稳定发挥以总成绩467.7环勇夺金牌,这是中国残奥射击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5枚金牌。

  韩国选手文爱卿以463.2环的成绩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纳塔利娅·达列科娃获得铜牌,总成绩462.6环。参加这个项目角逐的共有17位选手,参加这项角逐的有上届奥运会的银牌得主中华台北选手林金妹,上届残奥会铜牌得主阿塞拜疆选手叶连娜·塔拉诺娃,上届残奥会第五名获得者加拿大选手卡伦·范内斯特,韩国选手文爱卿、俄罗斯选手阿纳斯塔西娅·潘捷列耶娃、马其顿选手奥莉韦拉·纳科夫斯卡等,中国此番派出的是林海燕参赛。


  资格赛中,林海燕发挥出色六组分别打出了92环、94环、95环和93环,总成绩374环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跟林海燕一样得到374环的是韩国选手文爱卿,两个人并列第一。资格赛排在第三位的是俄罗斯的选手阿纳斯塔西娅·潘捷列耶娃,总成绩为369环,马其顿选手奥莉韦拉·纳科夫斯卡以368环的成绩排在第四位,俄罗斯另一位选手纳塔利娅·达列科娃和土耳其选手艾塞尔·奥兹甘一样得到了366环的成绩并列第五,另外晋级的还有韩国选手裴英爱和阿塞拜疆选手叶连娜·塔拉诺娃,她们的成绩均为364环。

  决赛中林海燕延续资格赛中的稳定发挥,虽然决赛成绩93.7环不是最高的,但是由于资格赛成绩突出,总成绩达到了467.7环,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韩国文爱卿在决赛中的发挥可谓失常,决赛仅打出了89.2环,但因为资格赛成绩跟林海燕一样并列第一,这样她的总成绩为463.2环排在第二,获得一枚银牌。排在第三位的是俄罗斯选手纳塔利娅·达列科娃,决赛她打出了全场最高分96.6环,可惜资格赛成绩相差比较多,总成绩462.6环还是没能超越以上两位选手,最终得到铜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