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人柔道金牌得主王丽静:要与盲校师生共享金牌

盲人柔道金牌得主王丽静

  残奥官方网站9月8日讯 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选手王丽静今天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进行的盲人柔道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中一路战胜诸多强手获得金牌,赛后王丽静表示,感谢教练、父母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希望用这枚残奥会的金牌与天津盲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分享。

视频:中国选手王丽静勇夺金牌 女子柔道57公斤

  6岁时,家住天津宁河县后棘坨乡东淮沽村的王丽静已经上了半年的学前班。一天下午,调皮的小丽静打算割一段麻绳,玩跳皮筋。但一不小心,被刀锋划破了左眼。两三天后,小丽静的眼睛疼痛难忍,家人把她送到眼科医院的时候,小丽静的左眼晶体已经流出,而且右眼感染。半年后,小丽静左眼彻底丧失了视力,右眼仅剩微弱的残存视力,如今小丽静右眼的视力仅有0.3。谈起还没上学的那段时间,王丽静说,那时,最大的乐趣就是听妹妹回家给自己讲学校的事情,讲老师讲的课。

2000年,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王丽静和其他两名失学盲童走进了天津市盲人学校。

  12岁时,一个偶然的机会,王丽静开始练习柔道。谈到自己练习柔道的经历,王丽静说,虽然也受了不少苦,摔摔打打的,但每次想到学校的老师和父母对自己的期望以及取得荣誉时的自豪,所有的苦就全都忘了。

  今天的比赛天津市忙同学校的老师们都到现场为王丽静加油,助威。在老师们的眼里王丽静是个懂事、好强的孩子。“她是个特别能吃苦的孩子,我曾经到北京去看过她的训练,都是和男孩子一起摔,硬硬地愣往垫子上摔,很苦。但她又是个特别乐观开朗的孩子,你什么时候看见她,她都是笑着和你打招呼。”

  新闻发布会上的王丽静显得很平静而且头脑非常清楚。她说,我今天的战术非常得明确就是先入为主,开场之后先进攻在气势上压倒对手。通过不断的进攻争取拉开对手的一只手,一击制胜。同时在进攻中注意防守,防止对手的反击。王丽静今天的决赛将这一战术思想贯彻得非常彻底,德国选手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心服口服。

  展望四年后的伦敦残奥会,王丽静依然充满信心。王丽静表示,我现在还年轻我现在是一边在天津盲校学习,一边训练。我一定力争2012年再次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李威)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