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盲人柔道再添一金一银 王丽静夺冠霸气十足

  新华网北京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易凌)北京2008年残奥会盲人柔道比赛8日继续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王丽静和徐志林分别夺得女子57公斤级和男子73公斤级金牌和银牌。

  19岁的天津小将王丽静在场上霸气十足,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她在淘汰赛、小组决赛和金牌决赛中连续三次一本制胜,夺得中国盲人柔道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王丽静是2003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也是该项目的头号夺冠热门。在淘汰赛和小组决赛中,王丽静分别击败俄罗斯选手布兹马科娃和西班牙选手梅伦西亚诺,和来自德国的残奥会卫冕冠军布鲁西格在决赛中相遇。

  在最后的决战中,王丽静和布鲁西格大战近4分钟之后,终于抓住机会将对手掀翻在地,并使她背部着地达到25秒,从而以一本的绝对优势获胜。

  王丽静现在还是天津盲校的学生,她在那里学习按摩。王丽静的老师当日也来到现场为她助威,并且期待她带一枚金牌回天津去过9月12日的教师节。不过,王丽静事先全不知情。

  王丽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她赢得胜利的关键是执行了教练的战术意图,采取了主动进攻的策略。王丽静表示,希望4年之后还能参加伦敦2012年残奥会。“如果没有机会的话,我就好好学习按摩”。

  雅典残奥会铜牌得主徐志林当天的表现也很出色。在淘汰赛中,徐志林仅用54秒就以一个“一本”淘汰了阿塞拜疆选手阿利耶夫,随后他又在小组决赛中击败乌克兰选手瑟多连科。

  在与墨西哥选手阿维拉的决赛中,徐志林开场后非常有攻击性,几次都只差一点就完成了“一本”。但是,泛美残疾人运动会冠军阿维拉顶住徐志林的猛攻之后,抓住徐志林的一个闪失,刹那间以一个“一本”完成逆转。

  此外,委内瑞拉选手索阿索和古巴选手克鲁斯分别夺得女子63公斤级和男子81公斤级金牌。中国选手周倩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名列第五。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