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里皮拥有一幸运符 德罗西却独赞皮尔洛世界最佳

  凭借德罗西的两个进球,意大利主场2比0击败格鲁吉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主教练里皮对德罗西大加赞美,“丹尼埃尔(德罗西)现在可以与其他世界级中场球员并肩站立了,他甚至不比英格兰队的兰帕德和杰拉德差。”

  对于里皮的夸奖,德罗西却很谦虚:“谢谢教练的赞扬,杰拉德和兰帕德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只能说正在努力向他们靠拢。”自从托蒂退出国家队之后,德罗西就一直是10号球衣的拥有者,但与格鲁吉亚的比赛中,他改穿6号,因为皮尔洛穿起了10号球衣。不过德罗西对抢走自己10号球衣的皮尔洛却尊敬有加:“英格兰球员很不错,但皮尔洛才是世界第一。”

  德罗西堪称是里皮的“幸运符”,4年前里皮执教国家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德罗西开场4分钟就攻破挪威球门;4年后里皮迎来回归后的首场正式主场比赛,为他打开胜利之门的还是德罗西。格鲁吉亚在库珀指挥下,试图用铁桶阵拿到一个平局。在意大利队不知该如何对付对手的时刻,还是德罗西帮助“蓝军”打开了局面:第17分钟,德罗西中路得球,先是右脚扣过逼抢的科比亚什维利,随后用身体倚住克马拉泽,闪开空当后起左脚大力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此球是力量与技术的完美结合,而远射也是破密集防守的最佳武器。

  德罗西的第二个进球,是在比赛的第88分钟。他中路直传策动进攻,随后高速插上,皮耶罗禁区弧顶回扣闪开后卫,及时将球送回到德罗西脚下,德罗西门前冷静低射远角得分。这是德罗西在国家队第7球,也是他首次为国家队梅开二度。

  今年的欧锦赛1/4决赛,德罗西在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罚丢点球,成为意大利队被淘汰的“罪人”。雪上加霜的是,8月份,他的岳父被枪杀在闹市……德罗西的生活可以说一片黑暗。幸好,现在他重新看到了光明。“我把这两个进球献给我的岳父,我们非常想念他。”德罗西赛后说,“这些日子对我来说不容易,对我的妻子和她的家人更是如此,但只要踏上球场,我就会专注于足球。”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西 | 里皮 | 皮尔洛 | 杰拉德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