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盛文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科萨变阵为他腾出位置 连青大战董方卓有望首发

    搜狐体育讯 科萨一直强调,董方卓还没有完全达到他的要求,要想进入首发阵容,至少还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个时间很可能会缩短,而且缩短到本轮球队客场挑战青岛队的比赛中。如果在连青之战中,身披9号战袍的董方卓首发上场,千万别感到意外。

  在上轮对阵国安的比赛中,董方卓虽然只获得10分钟的表现时间,但已经表现出一名优秀前锋所该表现出的种种素质。在短暂的10分钟里,董方卓有两次射门,一脚远射和一次门前抢点头球攻门,都颇具威胁。此外,董方卓还有两次拿球突破颇具功力,显示出超前的个人能力和自信心。另外,董方卓还两次为朱挺送出秒传,一次形成了攻门却可惜滑门而过,一次没有被朱挺领会。总之,董方卓表现出了作为一名优秀前锋所能做到的一切——除了没能进球之外。不过,赛后科萨一直在淡化董方卓的功绩,甚至一度对他提出批评,但他只能批评董方卓作为前锋防守方面做得不够。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一点:对于董方卓在前场的威力,科萨无话可说。

  总体来看,董方卓作为前锋,能力毋庸置疑,若是有问题也只是足球理念上和科萨有所不同。这对董方卓来说不难改变,只要听话便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在近期的训练中,董方卓一直表现积极,除了保持自己在中前场的作用和威力之外,努力在防守方面达到科萨的要求。其实,科萨的要求并非过分,更并非董方卓所不能达到。“教练要求前锋参加防守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即便在英超,即使教练没有特殊要求,很多前锋也都会努力做到。”董方卓说,“比较典型的就是曼联队的鲁尼,不仅进攻时表现积极,而且在防守时也都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曾经一段时间里,英国的媒体都认为鲁尼不该在防守时那么积极,而影响了自己的进球数量。”看来,董方卓希望自己能像鲁尼看齐,做到能攻善守。

  而在看到董方卓的进步之后,科萨也在训练中给董方卓布置更多的任务,比如球队的定位球、角球战术中,董方卓都是实施科萨战术的重要棋子,显然越来越被科萨所倚重。正因为如此,董方卓从替补到主力的转变正一步步变成现实,甚至很可能在本轮就将成为现实。

  此外,还有一个因素也促使董方卓向主力位置靠拢,这便是留存于詹姆斯身上的变数。由于世界杯预选赛的推迟,赞比亚人直到12日晚上才回到大连,在距离连青大战只有两天的时间下,据知情人透露,科萨不一定会冒险启用刚刚经过长途旅行、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的赞比亚人首发。如果詹姆斯不会首发,科萨的主力阵容还将进行变化。上一场比赛,詹姆斯缺阵时,科萨使用的右前卫是赵旭日,不过后者的长处是防守,而非进攻,这也导致比赛中大连队的右路明显没有左路活跃。据了解,本场比赛前,科萨正再次考虑变阵,很有可能让朱挺回撤任右前卫,而将赵旭日放在老本行防守后腰的位置上,这样一来,锋线上又空出了一个位置,正好留给状态正佳的董方卓。(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鲁尼 | 詹姆斯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