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五连负结束残奥之旅 赛后观众高唱爱国歌曲

  残奥官方网站9月16日讯 北京残奥会轮椅橄榄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首场比赛为7/8名争夺赛,经过70多分钟的激烈拼抢,中国队32-58不敌日本队,排名第8,结束本届残奥之旅。比赛结束后数分钟内,场上观众仍继续为心爱的中国队加油助威,全场起立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在本场比赛中,日本队一上场就进攻很快,给中国队队员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第一节就以17-11有效地占领了先机。第二节是两支球队得分差距最小的一节,日本队进球9个,而中国队进球7个,这一功劳归功于中国队2号韩贵飞和3号陈君,这两位“勇士”给日本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使得双方比分差距进一步缩小。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日本队显示了强队的实力,分别以15-7、17-7拿下最后两节。最后,经过四节苦战,中国队以32-58不敌日本队,使得日本在参赛的8支球队中取得第七名,中国队获得第八名。

  本届残奥会上,首场比赛于12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打响,首战中国队30-65不敌美国队。在13和14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25-57、38-55负于加拿大队和日本队。在昨天进行的第5至8名排名赛中,中国队34-47负于新西兰,与负于加拿大的日本队争夺第七名。就这样,中国队以5战全负的成绩了结束了首次残奥之旅。

  在今天的比赛中,场上的中国队“粉丝”一直在为中国球员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他们也没有离开赛场,继续为心爱的中国队摇旗打气儿,而是全部起立,放声高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继续为心爱的中国队摇旗打气儿,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随着这歌儿的明快节拍,不少外国观众和媒体也开始哼起了调儿,现场气氛一场热烈。(范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