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广州射箭选手萧彦红腰镶断裂钢板 执着勇赴赛场

  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 通讯员肖培坚)在北京残奥会上,广东籍运动员凭借过硬的体育技能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然而,在成功背后,却隐藏着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艰辛故事,而其中令人敬服又最教人心痛的就是射箭选手萧彦红腰“镶”断裂钢板奔赴残奥赛场的故事。

  “她是一个做什么事都很执著的人,一旦决定做一件事,从来都不会半途而废,车祸前的工作是这样,现在在射箭的训练中也是如此。”萧彦红的丈夫如此评价自己的妻子,亦正因为如此性情,萧彦红这个射箭新手仅用1年的时间,练成了奥运冠军。

  24岁时,萧彦红因为一场车祸成为了下身瘫痪的残疾人。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残疾人射箭这个体育项目,阴郁的心情豁然开朗,于是,她成了一名射箭运动员。某天,训练过后,教练替她放松按摩,忽然发现她腰间有两块奇怪的硬物,“只是轻轻一碰,她就痛得龇牙咧嘴,我觉得问题严重。”教练当即带她到医院检查,此时才知,车祸时植入萧彦红腰间作为支撑的两块钢板已经断裂成四块。

  “这点点痛,我能忍着,一个月的时间,我挥霍不起。”面对医生的手术建议,萧彦红这样说,因为取出钢板手术至少要一个月的康复期,她生怕这一个月,“摸起箭来都没了感觉。”这一年多来,她就这样腰“镶”断裂钢板,强忍疼痛坚持训练。所以,夺冠之后,她说:“终于能放下心来歇一歇,处理一下私事了。”而她所谓的“私事”,就是做取出腰间断裂钢板的手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