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31岁托尼终迎首秀 意大利神塔为何屡屡错过欧冠

  本报记者 林龙

  命运很神奇。贵为意大利国家队的头号前锋,托尼居然从来没有踢过欧冠联赛。但当他在意大利国家队的职业生涯开始步入下坡路之际,欧冠联赛却向他打开了大门。2008年9月17日,托尼生平第一次出现在了欧冠联赛的赛场上。这一天,他31岁。

  还是要感叹命运的神奇。托尼在佛罗伦萨踢了这么多年也无缘欧冠联赛。现在佛罗伦萨终于杀入了这项赛事,但托尼却已经离开了。幸好他去的是欧冠常客拜仁,所以能够和老东家一起出现在欧冠联赛上,缘分哪!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拜仁居然和佛罗伦萨分在了同一小组,还是缘分。

  在与老东家相遇之前,托尼先在罗马尼亚人身上找到了欧冠的感觉。拜仁1比0小胜,进球并非来自于托尼,但他依然感到了满足。“让我说什么好?我是没有进球,但球队赢了,这是最重要的。”这是套话,托尼真正想说的其实是后面一句:“我终于听到了欧冠的旋律。我想,以后我还会经常听到的。”比赛之前托尼就对这段所有球迷都耳熟能详的旋律大发感叹:“欧冠联赛是每一个职业球员所能参加的最高级别的赛事。在这样的场地上,你根本就不需要任何动力,尤其是那段著名旋律响起之后。哦,我简直迫不及待了。”

  貌似托尼是为了拜仁开出的高额年薪所打动的,但他何尝不也是为了欧冠的梦想而前往慕尼黑的。加盟拜仁的时候,托尼已年届30。作为前锋而言,托尼职业生涯的辉煌已经所剩无几,所以他格外珍惜比赛的机会。上赛季尽管只能随拜仁踢被称为“失意者联盟”的联盟杯,但他个人却很得意,11场比赛的10个进球近乎完美。本赛季,拜仁终于重返欧冠赛场,托尼实现了一个久远的梦想,而他对于比赛的态度也就不难得知。尽管没能进球,但托尼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他明显比以往的联赛更为卖力。上半时,托尼曾有一次在禁区内连过数人后射门的精彩表现。下半时,托尼又通过积极跑动而获得一次单刀机会。

  世界杯的预选赛,表现平平的托尼备受意大利媒体质疑。但是在德国,托尼依然是球迷和媒体的宠儿。本场比赛,没有进球的托尼还是收获了很多掌声和好评,比如说《图片报》:“卢卡·托尼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惟一的遗憾也许就是,他错过了欧冠的首粒入球。但没人怀疑,这只是早晚的问题。”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