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超级猎豹四年进球破百 巴萨坐收21世纪最佳前锋

我是百球射手了!
我是百球射手了!

    搜狐体育讯 埃托奥进球=巴萨胜利?至少在过去三场比赛中,阿苏格拉纳遵循着这条猎豹定律,而在巴萨取得一轮三连胜后,埃托奥也凭借新进账的4粒进球被巴萨博物馆载入史册,两次严重的膝伤并未能阻挡猎豹的攀升速度,在代表巴萨出战154场官方赛事后,埃托奥的总进球数终于达到了100粒,正如巴萨官方给出的评价,“埃托奥用百球证明,他才是巴萨真真正正的唯一9号”。<<<<<<<<<您觉得埃托奥能成为本赛季的西甲最佳射手么?

  1998年12月5日,在98/99赛季西甲联赛第13轮中,埃托奥在第67分钟替换达沃-苏克登场,年仅17岁的喀麦隆人完成了西甲处子秀,与克罗地亚射手完成交接的那一刻也注定将载入史册。随后在99/00赛季的第31轮,埃托奥在马洛卡3-1击败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打入了职业生涯处子球,在效力马洛卡的5年间,埃托奥共为岛队打入了48粒联赛进球,这也为他登陆诺坎普奠定了基石。

  2004年的夏天,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豪掷2400万欧元将埃托奥买到了诺坎普,喀麦隆人在自己的巴萨首秀中便斩获了一粒进球,在此后的4个赛季里,埃托奥在111场西甲联赛中打入了79粒进球,而他总共的127粒进球也助他登上了21世纪西甲射手榜的榜首。今天凌晨与贝蒂斯的比赛,是喀麦隆人第153次代表巴萨出征官方赛事,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就在期待着他能进入百球名人堂,结果猎豹果然不负众望。

  第17分钟,梅西在右路突破后分球给埃托奥,喀麦隆人在禁区弧内地停拉球动作晃开了防守队员,随后他果断起脚抽射,皮球在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球网,为巴萨攻入的第99粒进球被烙下了鲜明的埃托奥标签。几分钟后埃托奥自己策动了一次攻势,他在禁区前得球后分给右路的梅西,随后猎豹果断插入贝蒂斯禁区腹地,因为他清楚梅西一定能够在突破后传中,果然在梅西突至底线后回传时,埃托奥已在小禁区内埋伏好了等待机会,随着他轻松地抢前点推射破网,巴萨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了2-0。

  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后,埃托奥终于将自己的巴萨进球数提升至100粒,西甲总进球数提升至了81粒,而在巴萨的110年建队历史中,罗德里格斯以195粒联赛进球高居榜首,最伟大射手库巴拉以131粒联赛入球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马丁仅有95球,第四位的克鲁伊维特则有90球,排名第五位的巴索阿则有89球进账。目前,埃托奥已经在联赛中为巴萨打入了81球,距离第三名马丁仅有14球差距,如果喀麦隆人能将每赛季20球的势头保持下去,他在本赛季结束前就可轻松跃居历史第三位。<<<<<<<<<您觉得埃托奥是巴萨最伟大的射手么?

  “瓜迪奥拉给球队带来了改变,他是这支球队的真正领导,我愿意为他而比赛”,在巴萨与贝蒂斯较量前,埃托奥曾这样评价新任主帅,而在古德约翰逊为球队打入绝杀球时,兴奋的埃托奥则第一个冲向了瓜迪奥拉,随后师徒二人仅仅地拥抱在了一起,在《每日体育报》评论员马斯卡洛看来,这一抱的意义非比寻常,赛季前曾势同水火的两名巴萨人终于打消了所有隔阂,而当他们携手共同向前时,巴萨也将具备无与伦比的摧毁力。(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西甲21世纪射手排行 埃托奥遥遥领先皇马两传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梅西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