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半决赛前瞻:奥沙利文赢面更大 塞尔比前景光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08/09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其中塞尔比将对阵沃尔顿,而奥沙利文将和马奎尔展开对决。

  塞尔比VS沃尔顿

  从上个赛季开始,塞尔比就已经晋升为世界顶尖选手,成为新生代的代表选手之一,在经过上赛季两夺冠军的辉煌之后,本赛季塞尔比继续保持极佳的竞技状态。

上海大师赛比赛塞尔比表现非常出色,先后战胜特鲁姆普、马克-金和傅家俊成功杀进半决赛,状态非常出色,特别是和香港名将傅家俊的一战,更是将塞尔比目前的水平展露无疑。

  沃尔顿本届比赛令人意外的杀进了半决赛,此前在排名赛中的最佳表现仅仅是05年中国公开赛打进8强,看来中国对于沃尔顿来说是一块福地。本届上海大师赛沃尔顿连续击败亨德利、罗伯逊、戴维斯三位名将,但仔细看这些对手还是可以发现,亨德利、戴维斯早已经不在巅峰,而罗伯逊也没有前几个赛季的神勇,所以说沃尔顿其实在晋级路上并没有受到多少考验。对阵塞尔比才是沃尔顿真正的考验,也是检验其黑马成色的比赛。

  从实力对比上看,塞尔比目前无疑更加具有优势,特别是夺得排名赛冠军后,在对战心理上占据很大的优势,这点是沃尔顿所不具备的,而目前顶尖选手之间的比赛,往往就是比赛气质决定最后的胜败。并且塞尔比还是一名非常顽强的选手,比赛中很少主动放弃,沃尔顿想要通过这关难度非常大。如果塞尔比能够成功晋级决赛,那么不无论是对阵奥沙利文还是马奎尔,塞尔比获胜的几率都应该在5成左右。

  奥沙利文VS马奎尔

  奥沙利文和马奎尔再度相遇,本场比赛也是新老两代选手中最杰出代表的对抗。奥沙利文应该说是马奎尔的苦主,早在04年时连夺两项排名赛冠军的马奎尔,在世锦赛首轮被奥沙利文横扫出局,这场失利使得马奎尔受到了极大的打击,随后造成了其三年的低迷期,直到上赛季的北爱杯才重新找回状态。上赛季两名选手在英锦赛决赛中交手,结果奥沙利文上半场就连赢8局,将马奎尔打的溃不成军。应该说从心理对比上看,马奎尔很难对抗奥沙利文。

  两名选手在实力状态对比上差距并不是很明显,奥沙利文在04年就曾经说过,马奎尔将统治斯诺克下一个10年,可以看出其所具有的水平,上个赛季虽然奥沙利文是最为风光的选手,但是马奎尔三站排名赛打进决赛,两次夺冠成绩并不输于奥沙利文,赛季末排名也是仅次于奥沙利文。因此本场对决也可以看做是目前实力最强状态最出色两人的较量。

  整体上讲奥沙利文赢面更大,特别是心理优势明显,马奎尔在和奥沙利文的比赛中经常出现崩溃,半决赛中马奎尔如果能够克服这个心魔,还是有实力和奥沙利文一战。

  (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塞尔 | 沃尔顿 | 戴维斯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