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上海赛决赛成借鉴重点 小晖联盟杯斗火箭需智取

    搜狐体育讯 2008斯诺克超级联赛将于10月10日凌晨再战一轮,中国斯诺克天才丁俊晖将迎战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本场比赛广受关注,他们的每次交手,都会受到相当多台球迷的推崇和热捧,而且两人都是典型地崇尚进攻的选手。英国媒体甚至表示“这是一场世界上最有号召力的两大明星上演的对决”。 >>丁俊晖VS奥沙利文谁会获胜? 

  交手战绩: 2平2胜4负

  从交手战绩来看,丁俊晖处于劣势,不过,中国斯诺克天才在联盟杯上与火箭的交手战绩占优,2平1胜,而且还在去年联盟杯以4-2大胜奥沙利文。

  05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 丁俊晖 2-6 奥沙利文

  05联盟杯小组赛 丁俊晖 3-3 奥沙利文

  06北爱尔兰杯决赛 丁俊晖 9-6 奥沙利文

  06联盟杯小组赛 丁俊晖 3-3 奥沙利文

  07大师赛决赛 丁俊晖 3-10 奥沙利文

  07世锦赛首轮 丁俊晖 2-10 奥沙利文

  08联盟杯小组赛 丁俊晖4-2奥沙利文

  08年2月26日英国表演赛 奥沙利文5-2丁俊晖(火箭打出147分)  

  上海赛火箭的表现值得研究 沃尔顿战术值得借鉴  

  从综合实力来看,奥沙利文更胜一筹,而且还有心理优势,丁俊晖则处于低迷期。对于结果,媒体和球迷更看好火箭取胜,不过丁俊晖机会也不少,毕竟去年超级联赛,丁俊晖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大胜火箭,而奥沙利文在上海大师赛决赛意外失利,也暴露出自己的不足。

  08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首轮出局,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14位;当今斯诺克世界第一人、排名高居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令谁都不曾想到地输给了名不经传的英格兰选手沃尔顿, 这场比赛也是丁俊晖应该认真研究的比赛。

  对于奥沙利文在上海大师赛决赛的表现,奥沙利文贴吧吧主“萨萨的风”认为:“罗尼输给了自己,他的状态不好、运气欠佳、心态全无。这场比赛,特别是下半场,两人发挥的都不是很好,感觉两人在比拼失误,而罗尼失误更离谱些。不但远台毫无建树,重远台欠缺,甚至一些近台的基本求有时都会打飞。我们常说罗尼的炸球技术天下第一,不然也不会打出那么多的147和百分杆,但在这场决赛中,罗尼炸球后总是因为各种原因位置欠佳,很少能够连续得分,而安全球也是有失水准,多次漏球。完全打不出应有的水平。这让我想到07年英锦的半决赛战塞尔比,也是相当差的手感,罗尼采用了数勺柄上花纹的方式让自己冷静、集中精力。很可惜,本场决赛,罗尼并不能像上一次那样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比赛过程中,球迷们多次看到火箭因为打出臭球而墩杆、坐在台下一脸茫然的情况。而且在后几局中,即便有机会上手,面对进攻机会不好的局面,没有选择冷静的防守,依然坚持进攻,完全是一种气使行为。奥沙利文似乎并不是想赢下某一球局,而是想努力打出手感。奥沙利文的炸球是个问题,丁俊晖在与火箭交手时可以重点研究炸球后的局势处理。

  沃顿一路杀上来,一直发挥还是不错的,虽然除了决赛外,都和对手打到了决胜局,并多次反败为胜,足见其良好的心理状态。对于沃尔顿的表现,“萨萨的风”分析说:“决赛,沃顿也出现了不少比较低级的失误。但是,罗尼的失误更多。并且似乎运气也常常站在黑马的一边,几次失误,都没有给罗尼留下机会。赢球不能靠别人的失误,而要靠自己的。决赛的双方几乎每局都会给对手留下机会,但是,沃顿抓住机会,可以比较稳地拿下,而罗尼很少做到这一点。”  

  上海大师赛决赛上,火箭的表现受到对手的抑制,沃尔顿的战术运用是非常成功的, 一开始并不急于展开进攻,而是通过防守来了解对手的状态,要特别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敢打敢拼。沃尔顿的这些战术是值得丁俊晖借鉴的,取得的机会就在自己手中。 (搜狐体育 刘相平)

  斯诺克联盟杯最新一轮比赛时间:

  北京时间10月10日2点30分:丁俊晖VS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10月10日4点30分:塞尔比VS戴维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