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当球队领袖正是时候 火箭队三方面令人担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体育画报》专栏作家保罗-弗雷斯特发表文章,对火箭队新赛季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希望的理由

  1、姚明愿当领袖。

姚明实际上现在已经成为了火箭队的领袖。在球场之上,他的数据是很有说服力的,上个赛季场均出场时间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7.2分钟,得到22分、10.8个篮板、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0.7%。在场外,姚明扮演的是火箭队的“球队警察”角色,今年夏天在火箭队得到阿泰斯特之后,姚明就给了阿泰斯特一些“忠告”,告诉阿泰斯特他以前的一些负面做法是不受欢迎的。姚明愿意积极站出来为火箭队执言,这一点发展得有些缓慢,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在过去三个赛季当中,姚明每个赛季所打的比赛都没有超过57场,不过姚明现在挺身而出愿挑重担来得正是时候,麦迪现在看上去能否健康地出战新赛季、担当重任还是个疑问,他此前经过手术的膝盖和肩部尚未痊愈,至少在赛季初段麦迪的状态不会好到哪里去。另外,阿泰斯特就像是一颗未爆弹,谁都不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再出事,火箭队也需要姚明站出来,对阿泰斯特起到牵制作用。

  2、化身博士。阿泰斯特的火爆脾气经常会让他做些蠢事,但是换个角度来看,他同时也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除了他知名的防守技巧之外,阿泰斯特还是一名很有天赋的进攻球员,他可以持球突入篮下,也可以在外围远距离发炮。虽然有报道说,阿泰斯特的自私个性让他在国王队与队友处理不好关系,但是如果阿泰斯特在一支球队呆得感觉不错,他是有可能成为一名愿意为队友传球的球员。作为球队的一台柱子之一,阿泰斯特现在正在等待爆发的机会。作为球队的第二或第三选项,阿泰斯特的到来还可以防备万一麦迪在新赛季再出问题。

  3、原本强悍的防守应该会更加强大。火箭队的防守在上个赛季可以排在全联盟的前六名之内,上个赛季防守排前六名的球队有四支都杀入东西部决赛,那么没有进入分区决赛的球队是哪两支呢?那就是小牛队和火箭队。火箭队上个赛季季后赛第一轮由于进攻不足而未能跨过爵士队这道坎,但是他们足够出色的防守可以将一个比自己更加健康的对手拖入抢七大战,或者是依靠防守取得常规赛55胜(包括22连胜),即使在姚明和麦迪经常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做到了这些。再加上阿泰斯特这位前最佳防守球员获得者,火箭队在接下来这个赛季里的防守应该会更强,这还不算姚明能够健康地打完82场比赛。

  担心的理由

  1、健康问题。火箭队在上个赛季22连胜的过程当中后面10场胜利是在姚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虽然麦迪带伤作战,姚明缺阵、阿尔斯通又生病,火箭队还是险些在上个赛季季后赛首轮当中阻击爵士队成功。所以,我们不难得出结论,伤病是唯一能够阻止火箭队在季后赛走得很远的因素。姚明和麦迪上个赛季因伤缺阵的时间的确很长,这一点在新赛季仍然令人担心。麦迪现在伤病尚未痊愈,巴蒂尔预计也将因伤缺席绝大部分季前比赛,还好姚明现在已经痊愈了。

  2、化身博士。火箭队引进曾经“劣迹斑斑”的阿泰斯特是冒一定风险的,因为他曾经与队友发生过冲突,在球队当中随意投篮而打乱球队的战术部署。从理论上来说,阿泰到阿德尔曼手下打球应该会老实一些,因为他以前与阿帅的关系不错,这应该会减少人们对此问题的担心,而且火箭队还是一支胜率比较高的球队。但是,正如姚明前面对火箭队引进阿泰斯特的反应那样,阿泰斯特必须得证明他正全身心投入到火箭队的项目计划当中才行。

  3、控卫位置的不稳定。阿尔斯通在火箭队上个赛季的22连胜过程当中是比较关键的一个组成部分,在那22场比赛当中,他的数据是场均15.7分、6.6次助攻,甚至在上个赛季的进步最快球员奖投票当中,阿尔斯通还获得了一些选票。但是,阿尔斯通上个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已经是连续第三个赛季低于40%了,他仍然是一个上升空间有限的场上指挥者。在阿尔斯通身后,火箭队的选项是弗朗西斯、布鲁克斯、海德和布伦特-巴里,他们老的老、小的小、伤的伤,还是不大令人放心。

  值得关注球员

  路易斯-斯科拉:在上个赛季的新秀赛季进入状态较慢的情况下,这位阿根廷前锋从12月份到4月份这段时间里每个月都在进步,他在全明星周末之后30场比赛里的数据达到了场均13.6分和8.4个篮板,如果斯科拉继续适应火箭队的战术体系而感到更加得心应手的话,他应该能够在新赛季里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有趣数据

  斯科拉(42次)和巴蒂尔(39次)上个赛季在进攻犯规次数方面分别排在全联盟的第8位和第11位,虽然斯科拉上个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4.7分钟,但他的进攻犯规次数已经跻身前10名行列。

  底线

  如果能够保持健康,火箭队有可能会杀入NBA总决赛。如果还是像以前那样伤病不断,那么他们有可能还无法杀入西部季后赛,因为接下来这个赛季西部的激烈将会空前激烈。从理论上来说,火箭队引进阿泰斯特,不仅会增加他们的进攻选项,而且还可以减少万一麦迪和巴蒂尔出现伤病而给球队带来的冲击。但是,姚明是最大的关键,因为伤病是唯一一个能够限制他发挥的因素。(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