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世预赛-鲁尼2球杰拉德建功 英格兰3-1四连胜

丁俊晖
组图:英格兰豪取4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0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六小组再战一轮。作客明斯克迪那摩体育场的英格兰队3-1击败白俄罗斯取得四连胜,这是三狮军团在世界杯预选赛历史上首次取得四连胜开局,也是自1972年欧洲杯预选赛后再次在大赛预赛阶段取得如此梦幻开局,12次面对前苏联球队保持全胜,进33球仅失2球。鲁尼连续5场正赛建功,同时2战打进4球,并且此役再次献上一次助攻;首开记录的杰拉德也有一次助攻且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同组另一场比赛克罗地亚4-0完胜安道尔。<<<您认为英格兰最终能以全胜战绩出线吗?

  这是两国男足历史上的首次交锋。本场比赛,英格兰缺少了特里和阿什利-科尔,在与哈萨克斯坦交锋时犯下低级失误的科尔因脚部肌腱伤缺席,布里奇因此补缺出任左后卫,这也是与上周末新温布利大捷时相比惟一的变化,队长袖标则第三次戴在了费迪南德的胳臂上。白俄罗斯方面,曾在阿森纳效力的赫莱布因伤挂出免战牌。

  上半时开场,白俄罗斯利用脚下技术控制节奏,在场面上稍占主动。第4分钟,莫洛什右侧28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被詹姆斯直接没收。第8分钟,沃尔科特右侧斜传,鲁尼前插准备抢点不过身后受到轻微拉拽慢了半步未能形成射门,鲁尼的投诉也没有得到挪威籍主裁判豪格的回应。第11分钟,鲁尼中路挑球摆脱主队防守球员,在停球离身体稍远情况下,皮球正好落在杰拉德的跑动路线上,此役迎来个人第70场国家队比赛的杰拉德插上25码外右脚劲射,皮球弹地后贴右立柱入网,杰拉德国家队进球数因此增加到14粒。

  第14分钟,莫洛什还以颜色外围劲射,詹姆斯一扑脱手但好在第二反应够快将球没收。随即,杰拉德外围又是一脚发炮偏出左立柱。第17分钟,西特科大禁区边缘右脚劲射,詹姆斯一挡然后转身将球拿下。2分钟后,杰拉德拿球失误,库图佐夫又是一脚大禁区边缘的劲射,被詹姆斯再度化解。第21分钟,普西洛前场正面滑铲兰帕德被黄牌警告。尽管比分落后,但白俄罗斯却占据主动,中场控制不力的英格兰一度在场面上遭受半场压制。第24分钟,希特克禁区右侧的小角度打门偏出。2分钟后,赫斯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鲁尼远门柱2码处头球攻门顶偏。

  第28分钟,白俄罗斯前场打出不下10脚的传切配合,最后库图佐夫中路塞球到右侧,斯塔塞维奇大禁区内右脚一扣晃倒布里奇后左脚传中,西特科利用布朗冒顶失位4码处无人干扰情况下俯身头球扳平比分。第33分钟,兰帕德左侧角球开出,此役迎来个人第50场国家队比赛的赫斯基6码处甩头攻门顶偏。4分钟后,兰帕德35码外任意球直接打门被热夫诺夫压下。第40分钟,沃尔科特利用速度在右肋带至大禁区边缘后仓促低射被热夫诺夫轻松没收。上半时比赛,英格兰与白俄罗斯1-1战和进入半场休息。<<<您认为英格兰能第一个从欧洲区出线吗?

  下半时开场,贝克汉姆和克劳奇开始在场边热身活动。第48分钟,鲁尼连过费利彭科和奥梅尔扬丘克后大禁区边缘低射,不过起脚的角度和力量一般被热夫诺夫轻松没收。第50分钟,赫斯基左侧横向带球突入禁区,在晃开费利彭科的封堵后巧妙传中,鲁尼抢在莫洛什之前6码处右脚一挡将球垫入球网,“小胖”将个人连续进球场次扩大到5场。此后,白俄罗斯虽然脚下技术依然占优,但却无法创造出射门机会。

  第67分钟,白俄罗斯率先换人,罗迪奥诺夫将此前脚部受伤的普西洛换下。稍后不久,卡佩罗先后用赖特-菲利普斯和克劳奇将沃尔科特和赫斯基替换下场。第74分钟,小赖特横传,鲁尼禁区前沿射门被挡。第76分钟,布里奇左侧横传,杰拉德随即直塞,鲁尼跑位在禁区内找到空档,面对猛扑的韦尔霍夫索夫巧妙让过,随后8码处冷静打近角得手,“小胖”连续两场比赛梅开二度,国家队进球数也因此提升到19球。

  第86分钟,韦尔霍夫索夫后场头球顶球失误,杰拉德断球后直插禁区并且晃过出击的门将热夫诺夫,但最后的打空门由于放松,将球射在左立柱弹出。2分钟后,贝克汉姆将鲁尼换下,贝克汉姆也因此以107次代表三狮军团出战的记录超越了博比-查尔顿成为继希尔顿和摩尔(108场)之后代表英格兰第三多的球员。第89分钟,厄普森的头球攻门被热夫诺夫没收。最终,英格兰3-1力擒下半时无一脚射门的白俄罗斯,预选赛前四战豪取12分。<<<您认为英格兰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吗?

  白俄罗斯(4-4-2):12-热夫诺夫/18-韦尔霍夫索夫、3-费利彭科、5-莫洛什、4-奥梅尔扬丘克/2-库尔奇伊、10-西特科、16-斯塔塞维奇(9-V-赫莱布)、14-普西洛(67’11-罗迪奥诺夫)/13-库图佐夫、7-布利加

  英格兰(4-4-2):1-詹姆斯/2-布朗、5-费迪南德、6-厄普森、3-布里奇/7-沃尔科特(16-赖特-菲利普斯)、11-巴里、8-兰帕德、4-杰拉德/9-赫斯基(70’18-克劳奇)、10-鲁尼(88’15-贝克汉姆)

  克罗地亚4-0安道尔

  此役,比利奇排出了三叉戟的攻击阵型。第17分钟,拉基蒂奇20码外任意球破门。第32分钟,罗德里格斯犯规被处以极刑,莫德里奇操刀主罚点球被阿尔瓦雷斯封出,奥利奇补射破门。第75分钟,克罗地亚边路传球被挡变线,皮球正好落在禁区内的莫德里奇身前,这一次热刺中场没有再错失机会。第87分钟,利马禁区内铲倒曼德祖基奇又被判罚点球,拉基蒂奇操刀命中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最终,克罗地亚主场四球横扫鱼腩安道尔。本轮过后,英格兰稳居榜首,克罗地亚和乌克兰同积7分分列二、三位,只是乌克兰暂时少赛一场,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则都积3分排名四、五位,安道尔4连败垫底。

  克罗地亚(4-3-3):1-普赖蒂科萨/3-西穆尼奇、4-克里扎纳奇(79’15-克内泽维奇)、5-乔尔卢卡、6-普拉季奇/8-武科耶维奇(62’16-莱科)、9-彼德里奇、14-莫德里奇/7-拉基蒂奇、17-卡拉什尼奇、18-奥利奇(66-13-曼德祖基奇)

  (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鲁尼 | 詹姆斯 | 布里奇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