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力量支撑德国队前进 豪门锤炼方显球星本色

    搜狐体育讯 在德国队近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发阵容,来自“拜仁系”的球员占据了主力的一大半名额,由此也可以看出拜仁在德国国家队的强势地位,而他们的球员往往也是为德国队攻城拔寨的“关键先生”,近两场比赛,为德国队进球的都是拜仁球员或是拜仁旧将,这也再一次证明了拜仁对于德国国家队的重要性, “拜仁兴、德国强”的定律再一次得到了完美的展现。

  多年来,来自拜仁的球员便是德国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拜仁球员就一直是德国队的主角,从1974年德国队捧起大力神杯到1990年德国队在意大利世界杯称雄,从1996年欧洲杯德国队夺冠到2008年德国队在欧洲杯杀入决赛,拜仁球员一直都是德国队的最重要组成部分。这并非一种偶然,来自豪门的球员,往往比其他球队的球星更自信,也具备更强韧的神经,心理素质远非一般球队的国脚可比,而在豪门锤炼出来的王者风范和霸气,更是让他们在场上展现出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这也是为什么“拜仁系”的国脚们总能显得比其他球星更加抢眼的重要原因。

  在本场德国和威尔士的比赛中,德国队的首发阵容便有克洛泽、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和拉姆四名拜仁球星,再加上巴拉克、希策尔斯贝格和特罗霍夫斯基这三名拜仁旧将,“拜仁系”的成员竟多达7人,而最终打入唯一进球帮助德国队全取三分的也正是特罗霍夫斯基,这也再一次证明了拜仁对于德国队的重要性。而上周2-1力克俄罗斯的关键战役,德国队的两大进球功臣波多尔斯基和巴拉克同样是“拜仁系”打造。再加上上个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为德国队上演“帽子戏法”并3-3战平芬兰的克洛泽,“拜仁系”成员包办了德国队近期的全部进球。由此也可看出勒夫为何对来自拜仁的国脚们如此倚重。

  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上也有同样的情况,小组赛中,德国队的4粒进球由波多尔斯基和巴拉克包办,而在淘汰赛阶段,克洛泽、拉姆和施魏因斯泰格这些拜仁球星又屡屡建功,帮助球队前进,最终杀入决赛。很难想象如果没有拜仁球员,这支德国队能在欧洲杯上走多远?而在新赛季开始后,尽管拜仁成绩低迷,但拜仁的德国国脚们依旧在德国队扮演着重要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德国和俄罗斯比赛中贡献助攻的克洛泽和施魏因斯泰格,同样是拜仁球员。毫不夸张的说,如今的德国国家队,便是一支以“拜仁系”国脚为主导的球队。

  而来自其他球队的球员们虽然也偶有亮点,但关键时刻每每总是掉链子,就比如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上,上赛季联赛进球最多的德国前锋戈麦斯表现令人大失所望,他也被视作是德国队的最大败笔。上届欧洲杯更是如此,担任德国队主力前锋的库兰伊表现糟糕透顶,只有来自拜仁的弗林斯和巴拉克包办了德国队仅有的两粒进球,最终德国队也是惨淡出局,小组赛即遭淘汰。上周,库兰伊退出德国国家队的举动引发了这几天德国媒体的轰动,但事实证明,他从来就不是德国队不可或缺的球员,甚至对勒夫而言,库兰伊已是德国队目前可有可无的球员。而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德国和威尔士比赛中,得到了半场比赛机会的勒沃库森前锋赫尔莫斯也再一次让人看到了非拜仁系国脚的尴尬处境,虽然在联赛以7粒进球暂居德甲射手榜榜首,但在国家队他依旧是平庸的表现,相比拜仁球员,他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而豪门球员那种独特的气质和底蕴,恐怕是赫尔莫斯等人望尘莫及的境界。

  毫无疑问,“拜仁系”已成为德国战车目前最强劲的“发动机”,而可以预见的是,拜仁球星仍然是德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的最重要力量,他们也是德国队在2010年世界杯取得佳绩的希望。1990,贝肯鲍尔率领以奥根塔勒、马特乌斯为首的一批的拜仁中坚捧起了大力神杯,人们也期待,20年之后,勒夫能率领以施魏因斯泰格、克洛泽为首的新一批拜仁中坚再次向着大力神杯发起新的冲击!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波多尔斯基 | 泰格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