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1号只能战一个赛季? 球员点评姚明阿泰高效

国王VS火箭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战胜国王后,火箭离新赛季又近了一步。基于季前赛的练兵目的,主帅阿德尔曼对球队的各个球员又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由此,结合本场季前赛表现,以及球员特点和在球队的实际处境,美国媒体赛后对火箭的球员作了一一点评:

  中锋:

  姚明:无需赘述,姚明是火箭最重要的支柱和核心,他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持健康。庆幸的是他已经从伤病中走了出来,不要批评他容易受伤,事实上他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看看他的进攻效率吧,你见过哪个内线球员罚球比姚明更准吗?每场比赛拿下20分10板对于他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本场比赛出战26分钟11投7中砍下15分,继续保持高效率。

  穆托姆博:火箭似乎还有意续签下这个老头子,让他担当姚明的备胎。但事实上,即使留在火箭,他出场的时间也不会太多了。

  前锋:

  阿泰斯特:在国王虚度了几年光阴后,阿泰斯特终于找到了一个有竞争力的球队。作为曾经当选过“联盟最佳防守队员”的他来说,实力不必怀疑,但由于阿泰斯特不稳定的性格使得火箭引进他成为了一个冒险的举动。他是联盟里最擅长身体对抗的小前锋,篮板和抢断是其强项,得分更是手到擒来。不过他也是个容易受伤的男人,在过去的4年中他有3次缺席25场以上常规赛的“劣迹”。在姚明和麦迪身边打球,阿泰斯特出手次数将势必减少。本场比赛出战17分钟砍下13分4板3次助攻3次抢断,8投5中,效率更高。

  斯科拉:斯科拉的身体条件不算太出色,但他却是个很有创造力的大前锋,他的到来让火箭的4号位变得坚韧和更有活力。毫无疑问,他是联盟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前锋之一。需要指出的是,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传球手,甚至每场比赛还能贡献一次抢断,特殊情况下他还能客串一下中锋,这十分难得。本场比赛9分10板,状态有所回升。

  巴蒂尔:肖恩是联盟里最优秀的外线防守者之一,他经常被安排防守科比、詹姆斯这样的顶尖高手。为此,他总是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篮板和抢断能力不错,甚至偶尔还能送给对手火锅,3分球更是拿手。但你不能指望他在得分等某一项数据上有太惊艳的表现。

  兰德里:兰德里是个比赛效率极高的球员,他还能胜任多个位置。不过在火箭队他需要和斯科拉以及海耶斯争抢出场时间,希望他能有更出彩的表现。本场比赛24分钟内斩获11分7板,中规中距。

  海耶斯:休斯顿的典型蓝领,苦力活的主要负责人。一旦球队丢球或者需要拼抢篮板时,海耶斯就将是最忙碌的人。由于和姚明以及斯科拉位置重叠,所以他的出场机会相对更少。本场比赛15分钟内1分5板,表现一般。

  哈里斯:迈克是个能防守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摇摆人,他给火箭的防守带来了新的选择,也加深了球队的板凳深度。本场比赛只获得了不到6分钟的表现机会,2投1中得到两分。

  后卫:

  麦迪:特雷西仍然是一个能场均交出20分5板5次助攻的球员,但是他的启动速度以及爆发力都不如以前,尽管他的抢断和远射功夫还在。如今他有些过分相信自己的3分球能力,命中率也不如巅峰时期高。健康同样是他需要面临的问题之一,阿泰斯特的加盟有望减轻他在防守端的压力。尽管他已经老了,但再打一个赛季是不成问题的。

  阿尔斯通:他是火箭上赛季取得22连胜的功臣之一,拥有良好的手感,新赛季在队内不会有太大的竞争压力。由于麦迪经常持球并组织进攻,所以阿尔斯通的助攻数据一直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此外他的投篮都是远距离出手,所以命中率不是很高。当然,他的罚球命中率对于后卫球员来说也算是糟糕的。本场比赛出战26分钟,9投2中仅得4分,好在有7次助攻,3分球4投全失。

  海德:布伦特-巴里的到来让海德留在球队的希望变得更渺茫,上帝保佑他。

视频:NBA季前赛火箭擒下国王 替补末节保胜果

  巴里:经验和远投功夫是布伦特的强项,也是他立足火箭的最大资本。新赛季他有望每场比赛能获得15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本场比赛出战16分钟一分未得,好在送出了5板4次助攻。

  布鲁克斯:除非阿尔斯通受伤,否则布鲁克斯很难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他的突破和速度的确很棒,有望给火箭带来更多的外线出手机会和快攻机会。本场比赛火箭的重点考察对象,获得了42分钟的出场时间,16投7中砍下23分全队最高。

  斯特劳博雷:进攻能力不错,只会在垃圾时间里获得出场机会。本场比赛出场11分钟得到3分,表现很一般。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勾手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