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评论

大连晚报:申花赢球,朱骏理想照进现实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做梦都想赢鲁能的朱骏再也不用做梦了,因为他的理想在昨天终于变成了现实。在中超联赛日益惨淡的情况下,一场被定义为国家德比的沪鲁大战最终以申花3:2的胜出而告终。

  最近的朱骏,有太多的负面新闻,扑面而来挡都挡不住。

比如说,由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在美国上市的九城公司也受到冲击,在最新的一期财富杂志的排行榜中,朱骏的资产缩水10个亿。于是有人说,朱骏穷了,穷得连申花都跟着受罪。按摩用油变成了橄榄油,瓶装矿泉水也没了,而是以大桶水配以纸杯饮用。这些都是在申鲁大战前爆出的新闻。朱骏认为,这样的负面新闻并非来自对手鲁能方面的非战术手段,而是同城媒体有意恶搞他才出现的局面。

  这些负面新闻的出现,取代了以前朱骏在申鲁大战之前有关奖金等方面的炒作,不是他不想炒,而是因为中超的不景气,再加上武汉退出抢他的风头,所以如果再这样炒下去,自己也觉得没劲。但他并没有忘记奖金的事,他在赛前,当着申花队员的面明确表示,这场比赛,如果真的战胜了鲁能,他将重奖球队。但究竟奖多少,他没说,也没人知道。按照他自己的解释,赢球后,他会到球员休息室,看到群情激昂的球员,他一高兴没准会说出多少。

  不知道究竟是申花队员在重奖之下的刺激,还是鲁能球员的确害怕源申球场的记忆,因为鲁能在这里曾经被当年朱骏的联城队以5:1打得满地找牙。这场比赛,差一点成了那一场比赛的翻板,全场比赛,申花打得的确酣畅淋漓。第6分钟,鲁能的防线就告失,申花外援马丁内斯打入了申花的首个进球。幸福来得太快,申花队和朱骏都没有想到第一个进球如此之快。

  失球后的鲁能反扑,李金羽的两次射门差点将比分扳平,申花顶住了这一轮的反扑后,继续着自己主场的表演。上半时结束前,又是马丁内斯妙传里卡德,他的巧射,让站位不佳的李蕾蕾鞭长莫及。上半时,申花2:0领先,朱骏看到了梦想成真的希望。下半时,郜林的再次入球,让鲁能以0:3落后。申花的主场沸腾了,但鲁能挽回败局的梦并没有灭,此后日科夫的任意球直接破网,让鲁能看到希望,也让朱骏略感担心,鲁能的反扑之势不减,而申花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有一种顶不住的感觉,他们不断地以拖延时间的战术来消耗对手的体力和时间。直到比赛补时开始,申花还3:1领先。朱骏已经笑了,但李金羽在补时结束前的一个入球,让他的笑容僵在脸上,太险了。不过,好在赢了,理想终于照进现实,他可以和队员们一起欢呼了。

  不过,接下来,朱骏可能还要兑现自己的诺言——重奖。也许一想到重奖,他的心中就略有一丝苦涩。因为申花在强大对手面前,大多数的胜利都是因为重奖的承诺而来的,难道,不用重奖,就换不来对强队的胜利吗?其实,对于申花所患的这种“重奖依赖症”,很大程度还是怪朱骏当初的基础打得不好。在联城时,据说他就拎着装满现金的黑皮箱跟着球队走。接手申花时,这一习惯在开始时也没有改,但后来,他支撑不住了,不再这样“烧钱”了,而在结束了重奖机制后,申花的成绩并不理想。

  实现了战胜鲁能的梦想,朱骏不会就此停下梦想,因为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要实现这个目标,没别的,朱骏还得往里砸钱,还得不断地重奖球员,因为申花队员吃惯了这一口。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李金羽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