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运会比赛场馆进入使用状态 布局遵循四大原则

    新华社泉州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 刘宁)距离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开幕仅剩2天时间。记者从农运会组委会获悉,目前所有比赛场馆已全部进入使用状态,静待全国农运健儿一显身手。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设置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象棋、武术、中国式摔跤、自行车载重、民兵军事三项等15个大项、180多个小项的比赛,共使用16个运动场馆。

    今年9月初,农运会游泳、健身秧歌和风筝三个项目的比赛已先期举行。

    据农运会场馆建设部副部长王文演介绍,本届农运会的比赛场馆,分布于泉州市区和南安、石狮、晋江、惠安等多个地区,其地点的选择遵循了以下四个原则:

    首先是节约办赛。16个比赛场馆中,仅海峡体育中心“一场一馆”和南安八月湖垂钓中心为新建场馆,其余比赛场馆均利用现有场地设施,经过改造、维修、维护后使用。

    其次考虑距离因素。王文演说,所有的比赛场馆既分散于全市各县区,又相对集中,距离运动员、媒体驻地车程都在30分钟以内,方便赛事的快速运转。

    第三是依托当地群众运动基础。赛事场馆的选择,充分参照了当地体育发展的基础状况。比如晋江市民素来热爱篮球运动,以当地运动员为班底的福建省农民篮球队曾多次夺得全国农运会男篮比赛冠军,因此本届比赛的男篮场地就设于晋江祖昌体育馆;石狮拥有悠久的舞龙舞狮习俗,该项比赛的场地自然就选择在这里。

    第四是营造观赛氛围的需要。王文演说,农运会是全国农民的体育盛会,它理应成为农民自己的节日。“赛场分布于各县区,将方便农民朋友观看比赛,也有助于营造热烈、喜庆的赛场氛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