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利物浦终结切尔西神话 蓝军主场86场不败终作古

皇马球员伊瓜因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陈海通/摄

国米球员伊布(左)在比赛中争抢。 新华/路透

利物浦的卡拉格庆祝胜利。东方IC/供图

  切尔西不敌利物浦 主场86场不败作古

  欧战聚焦

  在昨天结束的欧洲联赛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利物浦客场一球击败切尔西,终结了切尔西主场86场不败的神话。

  英超

  切尔西不败终结

  利物浦客场挑战切尔西,无疑是英超第9轮中分量最重的一场比赛。红军1比0小胜后独自领跑积分榜,同时终结了对手主场86场不败的神话。

  虽然同为英超传统四强,但利物浦此前几个赛季的联赛表现却都是早早便退出冠军角逐,沦为“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不过红军本赛季却是一路小跑,本轮之前与切尔西同为8轮不败并列积分榜首,本场比赛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榜首之争。利物浦开场后首次射门便收获进球,第10分钟,红军在右路抛进界外球,库伊特头球摆渡至中路,特里头球解围不远,阿隆索在禁区前沿抬脚便射,皮球打在博辛瓦身上改变方向飞进球门。失球后的切尔西加强进攻,但始终未能打破对方球门,反倒是利物浦在第62分钟险些利用任意球扩大比分,阿隆索主罚打在立柱上弹出。除了现实的3分,本场胜利对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另有一番重大意义,这还是他入主利物浦后首次在客场战胜其他三大豪门。在先后战胜曼联和切尔西之后,贝尼特斯的球队已经成为夺冠大热门,但贝帅显然还不想过于张扬,他表示:“很显然,如果你想在积分榜首停留很久,你几乎需要击败所有对手。”

  西甲

  皇马委屈得三分

  西甲第8轮赛事中,皇马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在屡遭裁判误判的不利局面下3比2力克对手,在积分榜上紧追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

  毕尔巴鄂开场后与皇马大打对攻,但本方防守也多次接受挑战。第7分钟,伊瓜因接罗本直传后破门,但主裁判误判其越位在先。第13分钟,海因策直传斯内德,后者在禁区左侧劲射破门。第29分钟,范德法特脚后跟妙传,伊瓜因得球后左脚劲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但好景不长,第35分钟,埃切贝里的近距离推射为客队扳回一球。上半场结束前不久,海因策和洛伦特在本方禁区内争顶时摔倒,裁判又意外判给毕尔巴鄂队点球,伊劳拉主罚命中,将比分扳为2比2。慢镜头显示,海因策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而这个进球也使皇马球员情绪受到影响,此后短短几分钟时间内场上黄牌不断,显然与主裁判的控制不力大有关系。

  皇马在下半场明显加强进攻,射门次数之比以14比5遥遥领先。进球在第59分钟再次出现,伊瓜因接到加戈的直传后推射破门,比分改写为3比2。第77分钟,客队阿莫雷比埃塔背后铲球吃到红牌,皇马最终将一球优势保持到终场。皇马体育总监米亚托维奇赛后表示,自己并不想谈论裁判,但皇马最近遭遇的不公正待遇确实太多了。球员也对点球判罚表示质疑,佩佩说,那个点球根本就不存在。

  意甲

  国米纪录遭搅黄

  意甲第 8轮中,主场作战的国米迎战热那亚,双方最终战成0比0,国米的意甲主场连续60场进球纪录就此终结。

  热那亚队本赛季先后在主场战胜过AC米兰、罗马和那不勒斯,但客场战绩不佳。国米在前锋线上派出阿德里亚诺、伊布和夸雷斯马,在开场不久便得到多次机会,但均未能破门。第32分钟,伊布接阿德传球后转身射门稍稍高出。客队不久后也有机会,但迭戈·米利托的射门被塞萨尔奋勇扑出,尤里奇的补射也偏出球门。第36分钟,国米防线再次接受考验,梅斯托的远射打在横梁下沿弹回场内,让国米球迷虚惊一场。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热那亚队尤里奇在第60分钟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但国米仍未能打破僵局,只能接受0比0平局。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后话里有话,他表示:“我要祝贺热那亚队,他们踢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他们的球员非常守纪律。”但话锋随即一转:“我对我的球队的结果负责,但我想要我的球员听我的话,按照我的要求做。也许他们中的一些人还不知道我是谁。”

  晨报记者 闫文亮欧洲联赛战报

  意甲雷吉纳 2比0 莱切拉齐奥 0比1 那不勒斯亚特兰大 0比1 AC米兰卡利亚里 2比0 切沃桑普 2比0博洛尼亚乌迪内斯3比1 罗马巴勒莫 1比3 佛罗伦萨

  西甲拉科 0比3 希洪竞技赫塔菲 1比0 巴拉多利马洛卡 3比0 西班牙人努曼西亚 2比1 桑坦德维尔瓦 1比1瓦伦西亚塞维利亚0比1 马拉加维拉利尔 4比4 马竞

  英超维冈 0比4 维拉热刺 2比0 博尔顿曼城 3比0 斯托克西汉姆 0比2 阿森纳朴茨茅斯 1比1 富勒姆

  潘莉莉\制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因策 | 阿隆索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