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追踪中国台球双雄 小晖难得轻松梁文博回国休整

    搜狐体育讯 在英格兰,以伦敦为中心的南部向来是经济文化中心,偏僻的北部似乎总是被英国媒体遗忘的角落,而在北部所有的城市中,谢菲尔德更是无法和曼彻斯特、纽卡斯尔相比,但因为台球,不少中国人认识到了这个钢铁之城,在谢菲尔德北部郊区的世界台球学院,汇萃了中国台球当今最杰出的球员们,丁俊晖、梁文博、金龙、李行、刘闯、肖国栋、张安达等,每一天,他们都过着安静得不能再安静的生活,一星期七天都和台球为伴。 >>您认为联盟杯赛丁俊晖能否战胜乔佩里?

  丁俊晖难得放假

  刚刚过去的周日,丁俊晖难得放松了一天,不是他主动要求休息,所训练的球房—世界台球学院这一天显得异常喧闹,七八个从中东国家来的年轻台球手来这里作短期培训,为此这一天的训练要分两拨儿进行,作为唯一在世界台球学院训练的世界前十六名的球手,丁俊晖享有任何时候都可以练球的“殊荣”,但对于一直习惯了无人打扰,再加上喜好个人练球的丁俊晖显然对此不太习惯,再加上自波兰华沙夺得世界系列赛冠军后,每一天都是高达六七个小时的高强度投入训练,有些疲累的丁俊晖索性给自己轻轻松松放上一天假。 >>点击进入丁俊晖博客

  假期过后就是真刀实枪的比赛。周四丁俊晖将前去威尔士纽波特出征联盟杯,这也是他本赛季所参战的第四场联盟杯比赛,对手是英格兰本土选手乔佩里,前三场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一平二负,目前仅在七人参战的积分榜上位居第六,自参加联盟杯以来丁俊晖年年成功杀入四强,但今年的形势极为不容乐观,余下的三场比赛分别对阵乔佩里、戴维斯和亨德利必须都要取胜,才能主动掌握自己的命运,杀入四强。

  饭要一口一口地吃,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对阵乔佩里,从两人历史对阵纪录来看,丁俊晖占有完全优势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3月的中国北京公开赛上,丁俊晖5-3力克对手。事过境迁,和以往相比,无论是丁俊晖还是乔佩里现在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自在今年5月世锦赛成功杀入四强后,过去世界排名一直在中游徘徊停滞不前的乔佩里迎来巅峰状态,首次参加联盟杯的他在首场比赛中大爆冷门战胜当今台坛第一高手素有火箭之称的奥沙利文,迄今为止在联盟杯排行榜上比火箭少赛两场的乔佩里竟然和火箭同积六分雄居第三位,不出大意外的话已经提前拿到了半决赛的入场券。相比而言,自阿伯丁大奖赛迎来首场胜利后,比以往任何时候训练都要刻苦的丁俊晖已经慢慢走出低谷,一星期前在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夺得冠军,使得他重新获得长期丢失的比赛胜利信心,对于正在为下月初开战的全英锦标赛作精心准备的丁俊晖而言,联盟杯显然是最好不过的练兵机会,更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的进攻火力在世界台坛享有盛名,讲究快攻的联盟杯非排名赛事,使得丁俊晖毫无压力,只为奉献一场精彩比赛而战。

  梁文博回国调整

  刚刚过去的世界台联排名赛巴林站资格赛如同一场梦,漂亮打出147之后却因为发挥不佳遗憾在最后一轮淘汰出局,短短两天之内梁文博经历了天上人间的无情变幻,未能踏上前去巴林的飞机,这是新赛季之前次次杀入正赛的梁文博第一次没有出线,面对外界的叹息,身为当事人的梁文博却“举重若轻”。 >>点击进入梁文博博客

  巴林战未出线后,身在谢联踢球的孙继海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安慰,今年夏天刚刚从曼城转会到谢联的孙继海在谢菲尔德初来乍到,结识的朋友并不多,而梁文博也是每星期七天球房和公寓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自9月16日谢联主场对阵考文垂一役得红牌第二天主动来世界台球学院散心后,促成了孙继海和梁文博两位东北老乡第一次见面,体育互通缘故,两个人很快变得惺惺相惜,在世界台球学院的球房里,经常看到孙继海的熟悉身影,而孙继海谢联的过去两个主场比赛,梁文博都在现场助威加油。

  巴林资格赛虽然最后一轮功亏一篑,但梁文博收获也不小,单杆147不仅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光荣纪录,由此也加入了世界台球为数不多的147名人殿堂。为了和家人以及朋友们一起面对面分享喜悦,再加上巴林站没有参加比赛的空闲期,梁文博由此决定回国探亲,据悉本周三,将由谢菲尔德飞抵国内访问亲朋好友。

  短暂的调整后,重装待发的梁文博将回到谢菲尔德,大战一个个扑面而来,11月22日,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开打,梁文博对阵的对手绝对不陌生,同一个球房练球,同一个屋檐下居住的刘闯,温布利大师赛虽然非世界台联排名赛,但这项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素以奖金高额著称,梁文博肯定为全力以赴。之后稍微停歇两三天,12月1日全英锦标赛资格赛则拉开帷幕,全英锦标赛的排名积分仅次于世锦赛,目前位居第22位的梁文博显然极为期待取得佳绩,把自己的世界排名再向前冲一冲。有利的是,这两项资格赛都在梁文博所训练的谢菲尔德台球学院开打,不用舟车劳顿奔赴其他地方征战。

  (圆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佩里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