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奥运营销TOP10 > 奥运经济论坛动态

陈忠伟谈恒源祥参选CCTV十大奥运营销评选活动

    搜狐体育讯 10月31日上午,恒源祥集团的副总裁陈忠伟先生做客SOHU“ 2008CCTV奥运营销经典案例评选”系列访谈节目,为广大网友解读了恒源祥作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奥运营销战略。

  陈忠伟先生首先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恒源祥集团八十年的发展历程,将恒源祥定义为一家拥有消费品品牌的战略咨询顾问公司,指明恒源祥集团的主要业务是经营品牌,将恒源祥与社会资源进行组合,建立共同的目标在市场上进行价值链的运营。

  赞助2008北京奥运,就是恒源祥在经营品牌这个思路下进行的一次大胆尝试。奥委会是一个影响力巨大的机构,每年创造的价值非常可观,奥运会品牌在人们心目中的好感度、记忆度和美誉度都非常高,企业与奥运会进行合作能够在消费者心目当中同样建立起品牌好感度的联想,消费者对企业品牌的认识度、忠诚度、美誉度会不断的得到提升,可以说赞助一次奥运就可以振兴一个品牌。

  陈忠伟先生坦承赞助奥运会对于中国的绝大多数企业来说都是一次挑战,尤其是恒源祥所处的毛纺行业领域当中还没有出现过奥运赞助商,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恒源祥在成为奥运会赞助商以后,经过深层次的研究,恒源祥人认为赞助奥运不应当被当作一次赌博性的促销活动来进行运作,应该把奥运和恒源祥永久的联系下去,必须要通过一些很特别的活动,让人们去产生记忆的联想。

  为让消费者在记忆中产生恒源祥和奥运会的对接,恒源祥以“宜精不宜多”的原则策划了三个活动项目,第一个项目称之为奥运绒绣的项目,恒源祥通过为八位历任奥委会主席制作绒绣像的形式来体现奥运精神有效的传承。第二个项目是恒源祥在天安门广场举办了一次主题是 “和谐中国畅想奥运”的大型活动。第三个项目奥运国服的设计大赛,在中国传统文化回归的时代背景下,恒源祥的系列活动比较完整的体现了中国色彩和中国味道,展开以后整个社会的反应非常强烈,该项目是得到市场认知最多的活动,对于整个中华文明和中国国服概念的传播也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

  陈忠伟先生说恒源祥所定义的奥运营销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恒源祥很希望和奥运会建立很长期的合作,2007年5月恒源祥就已开始洽谈伦敦奥运会的合作事宜,北京奥运会结束以后恒源祥业务的增长处于一个稳定的良好的增长过程当中,没有受到次贷危机的影响,恒源祥希望通过和奥运会的合作,能够建立未来一百年品牌的基业,这是恒源祥对奥运营销更深层次的理解。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