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重现进联盟杯四强曙光 蔡剑忠:气势逼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斯诺克超级联赛在威尔士的纽波特中心继续进行循环赛阶段的比赛。在之前三场1平2负之后,丁俊晖终于在本站以4比2击败了此前三战全胜列积分榜第二的乔·佩里,在取得本届超级联赛首场胜利的同时,也为他的出线增添了希望。

  比赛:获首胜保留晋级希望

  在以往的6次交手中,丁俊晖曾5次战胜乔·佩里,最近的三次交手对乔·佩里保持全胜。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在首局比赛中,迅速进入状态的小晖以单杆70分锁定胜利。丁俊晖上半场3比0基本锁定胜局,虽然乔·佩里第4局打出单杆85分扳回一城,但是第5局过后小晖就已经提前锁定了胜利。在比赛中乔·佩里两次吃到了鸭蛋,而在第2、3局中有整整30分钟一球未进,这是让他颇为尴尬的一件事情。虽然最后一局乔·佩里打出昨天最高的单杆90分,将总分改写为2比4,但从整场比赛来看,无疑是全面处于下风。

  乔·佩里今年反弹态势极强,连续在超级联赛上战胜了奥沙利文、亨德利、戴维斯三代球王。在这种高压情况下,丁俊晖并没有乱了阵脚,并开始找到在自己不擅长的比赛节奏中赢取胜利的窍门。

  丁俊晖:距离巅峰还差一点

  “单杆过百不一定好,稳定和一种良好的打球感觉是我真正想要的。”一向非常内敛的丁俊晖一旦脱口而出,句句都是简单纯朴的大实话。现在,用他之前曾经说过的这句话,来总结他在和乔·佩里联盟杯一役中的表现最为贴切不过。六局比赛他所赢下来的四局,虽然没有一次单杆过百的纪录,但丁俊晖发挥极其精彩,攻防俱佳,之前三连胜的乔·佩里比赛自始至终完全处于被动局面,一直绷紧着脸,最后一局单杆拿下才稍微挽回些颜面。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的准确率,丁俊晖都远远优于乔·佩里,此外还有一个令人惊喜的变化,难度十分大的球,他也都能够成功打进,对此,丁俊晖自己也并不否认,“的确,现在打球比前几个月相比,心里有底得多,和最近这一段练球比较刻苦有关系。”

  对于丁俊晖现在的状态,和2005年夺取中国公开赛,2006年全英锦标赛以及北爱尔兰杯冠军巅峰时期比较还有多大的差距?这个问题,英国经纪人盖瑞说道:“还没有到那个时候,但也不是差很多,差一点点儿吧。”

  蔡剑忠:丁俊晖气势逼人

  蔡剑忠首先肯定了爱徒的表现,认为其打出了极高的水平,在赢得联盟杯首胜的同时也为自己留住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蔡剑忠说:“丁俊晖赛前已经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因此比赛中必须放手一搏,而他今天也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首局一上来就显示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首局的获胜让小晖有了底气,连胜三局,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

  尽管乔·佩里在第四局扳回,但是丁俊晖在赢得第五局之后已经提前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蔡剑忠介绍说丁俊晖在与乔·佩里此前的交手中就占据绝对的优势,尽管后者此前在联盟杯上取得了三连胜,战胜了奥沙利文、亨德利和戴维斯三代球王,但是实力并非强大到不可战胜。“联盟杯实行25秒出杆制,这对于选手的出杆速度、反应速度以及击球准度都有很高的要求,小晖在今天的比赛中比较好地将三项要求结合起来,因此取得胜利是实至名归的。”

  11月13日,丁俊晖将迎来联盟杯第五场比赛,对手是不久前在世界系列赛上曾经战胜过的老将戴维斯,蔡剑忠认为丁俊晖赢得与老球王的比赛应在意料之中,出线的关键之战将留到最后与亨德利的决战。“丁俊晖从大奖赛之后到现在状态逐渐回升,甚至可以说是走在了重回巅峰的路上,但是距离顶峰还有一小段距离。”蔡剑忠表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