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再现体力危机失自信 阿帅可试用多西裁老大

火箭VS快船精彩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调查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火箭客场击败快船结束连败。此役是火箭5个客场之旅的第2战,比赛再次暴露了姚明没有替补的隐患。通过比赛再次看出,火箭急需引进擅长防守的中锋,或者在姚明替补到来之前大胆让多西出场救急。

  上两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姚明本场比赛状态有所回升,但他在场上疲态尽显,对球的处理不够果断,多次出现犹豫的情况。结合上两场比赛还可以看出,由于体力出现危机,姚明的自信心也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很多该由他来执行最后一击的进攻机会他都选择了传球,这对球队产生了很多消极影响。

  与此同时,由于中锋位置缺乏替补,姚明下场后的5号位防守也成为了火箭的一大漏洞。以本场比赛为例,姚明在场上时,与之对位的卡曼则很难获得太好的出手机会。但一旦姚明下场休息,卡曼立即展现出篮下统治力,快船开始抓住火箭的内线球员高度不足这个七寸,频频将球交给卡曼,由卡曼来多次完成致命攻击并连连得手。

  本场比赛卡曼出场了42分钟,18投11中砍下了23分11板外加3次助攻,命中率高达61%。如果不是因为火箭的5号位没有合格替补的原因,卡曼的命中率绝对不至于高到这个地步。火箭的球迷们都在怀念穆大叔,虽然穆大叔在进攻端并不能为火箭带来多大能量,但他在场上至少可以保证球队的内线不至于成为对手一再攻击的漏洞。

  由于现在仍处于磨合期,所以火箭赢球赢得很吃力甚至是输球都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火箭应该尽快弥补自己阵容上的不足,尽早为姚明找来合格的备胎。否则一直这样下去,那火箭的内线隐患只能一而再的被对手所利用。更要命的是,姚明很可能会因此而逐渐丧失自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形成可怕的恶性循环。

  此外,还需提及的一点是,火箭的后卫线有些臃肿,球队大可进行大胆瘦身,裁掉或者交易出一些派不上用场的后卫。从现实情况看,阿尔斯通、巴里、布鲁克斯是得到阿德尔曼信任且不会有任何变动的3名后卫。剩下的海德、沃弗以及弗朗西斯3名后卫,阿德尔曼可以考虑清除掉1个或2个。

  由于火箭如今并不缺乏攻击力,特别是后场的攻击力,这个现状将有助于阿帅下定决心为后卫线动刀。结合球员的实际情况,弗老大率先出局的可能性最大。从季前赛和已经进行的几场常规赛来看,火箭还是对海德抱有一定的期望。

  当然,火箭目前最要紧的任务还是为姚明寻找合格替补,而且是寻找有着一定身高并擅长防守的中锋。或者,阿德尔曼就应该考虑让多西上场救急了。(搜狐体育 清河村)

  • ·休城电台:火箭防守密不透风 结束连败仍有隐患
  • ·姚明再现体力危机失自信 阿帅可试用多西裁老大
  • ·张卫平:火箭状态很差 三巨头发挥不稳定成隐患
  • ·姚明构造休城禁飞区 状态回勇再现中流砥柱风采
  • ·火箭首次弥补致命缺陷 篮板数已成为休城晴雨表
  •  
  • ·准两双难掩姚明状态低迷 三大原因困扰第一中锋
  • ·伤病火箭成全阿泰斯特 强壮野兽成球队最佳保险
  • ·火箭踏上魔鬼客场之旅 恐怖赛程让其恐遭四连败
  • ·技术统计:火箭大胜快船 阿泰最高分姚明准两双
  • ·麦迪2分创耻辱得分纪录 火箭1号应向戴维斯取经
  • ·组图:姚明火锅宴请"宾朋" 麦迪戴维斯动作暧昧
  • ·姚明准两双5盖帽保驾 火箭胜快船结束两连败
  •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送对手大帽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卡曼 | 海德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