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影帝首节惊艳末节消失 欲助姚明需做出改变

火箭VS快船精彩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调查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休斯顿火箭队继续其客场之旅,对阵的对手是洛杉矶快船队。在今天比赛当中与姚明联手先发镇守内线的是路易斯-斯科拉,斯科拉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由于受到犯规的困扰,全场只出场打了18分钟的时间,全场10投7中得到14分和7个篮板。

  斯科拉在今天比赛的开局打得非常不错,他全场所得的14分全部都是在首节比赛当中得到的,而且7个篮板当中的5个都是在首节比赛当中抢到的。可以说,今天这场比赛的首节是属于斯科拉的首节,斯科拉在首节比赛当中无论是中距离跳投、抢断还是扣篮,他能够在球场之上展现的能力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正是得益于斯科拉的抢眼表现,火箭队才在首节比赛当中以25-10的大比分领先于快船队,斯科拉在今天这场比赛的首节很好地发挥了球队粘合剂的作用。

  不过,从第二节比赛开始,斯科拉就开始在场上陷入犯规麻烦当中,虽然有个别的犯规斯科拉的确是吃得有些冤,但是他在场上一些防守动作的把握度方面的确做得不是太好。随着身陷犯规的斯科拉球队粘合剂作用的失去,火箭队的内线也骤然间失去了一道屏障,快船队就逐渐利用他们的速度优势不断冲击火箭队内线,姚明也充分暴露在对方内外线球员的火力点之下,拜伦-戴维斯可以随意冲击内线,卡曼等人也频频利用姚明步法移动较慢的特点蹂躏火箭队内线,快船队因此而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一度让火箭队感到相当头痛。在第四节比赛当中,原本身背五次犯规的斯科拉是有机会再为火箭队做贡献的,但是兰德里在今天比赛的第四节表现异常出色,斯科拉也就没有获得发挥的机会。

  斯科拉作为一个身体对抗能力不错而且又有一定高度的大前锋球员,在目前这支火箭队当中发挥着球队粘合剂的作用,他一方面可以在姚明身前挡住对方球队对火箭队内线的第一波冲击,另外一方面斯科拉还可以利用他不错的中投和拼抢篮板球的积极性为火箭三巨头进行查缺补漏的工作,所以斯科拉在火箭队的轮换体系当中发挥着很重要的粘合作用。但是,最近几场比赛,斯科拉通常都是呈现一个高开低走的势头,在第四节很难看到他有出色的表现,这也是火箭队最近几场比赛到最后关头打得比较艰难的一大原因。

  斯科拉最近一段时间总是高开低走,一部分原因是他自身犯规太多,另外一部分原因是火箭教练组在紧要关头的战术打法选择问题,他们的考虑应该是将更多进攻机会交给火箭队三巨头,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阿德尔曼也不应该忽略发挥斯科拉的作用,毕竟火箭三巨头会在比赛当中成为对方盯防的重点,适当的时候在三巨头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的情况下,偶尔将球突然交给弱侧的斯科拉发动攻击很可能会收到一些奇袭的效果,死打三巨头可能效果不会比更好利用斯科拉、兰德里这样的奇兵效果更佳,今天兰德里在第四节比赛当中的爆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或许很快我们就可以看到斯科拉在后面比赛的关键时刻站出来奇袭对手,帮助火箭队渡过客场之旅的艰难时刻。(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休城电台:火箭防守密不透风 结束连败仍有隐患
  • ·姚明再现体力危机失自信 阿帅可试用多西裁老大
  • ·张卫平:火箭状态很差 三巨头发挥不稳定成隐患
  • ·姚明构造休城禁飞区 状态回勇再现中流砥柱风采
  • ·火箭首次弥补致命缺陷 篮板数已成为休城晴雨表
  •  
  • ·准两双难掩姚明状态低迷 三大原因困扰第一中锋
  • ·伤病火箭成全阿泰斯特 强壮野兽成球队最佳保险
  • ·火箭踏上魔鬼客场之旅 恐怖赛程让其恐遭四连败
  • ·技术统计:火箭大胜快船 阿泰最高分姚明准两双
  • ·麦迪2分创耻辱得分纪录 火箭1号应向戴维斯取经
  • ·组图:姚明火锅宴请"宾朋" 麦迪戴维斯动作暧昧
  • ·姚明准两双5盖帽保驾 火箭胜快船结束两连败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送对手大帽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