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京津战群殴罚单被迫撤回重审 足协“欺软怕硬”

  同样是针对联赛里有暴力行为球员的处罚,当初武汉俱乐部威胁不改变对李玮峰的处罚就退出,足协置之不理,结果武汉退出;而足协针对上轮京津群殴事件的处罚刚公布,天津泰达俱乐部便威胁退出,这一次足协马上服软,收回罚单重审。

两种态度截然不同,又一次暴露出足协这个机构的确“欺软怕硬”,并没有做到真正的公平。

  罚单神秘撤回

  14日傍晚,中国足协做出了对京津群殴事件相关人员的处罚决定,并且接到了远在各地的纪律委员会委员签字后发到足协的传真,处罚已经生效。在这份罚单中,只重罚了天津泰达队的谭望嵩和一名助教,群殴事件另一主角北京国安队无一人受罚。

  罚单经媒体公布之后,泰达俱乐部马上做出回应,称不认可足协做出的处罚,认为处罚很不公平,对国安队无一人受罚的结果表示极其不理解,并表明了“不排除采取极端做法”的态度,效仿武汉俱乐部以退出中超要挟足协。

  然而,中国足协并没有像当初对武汉俱乐部那样强硬,而是马上于14日晚通过电话与各大网站沟通,要求撤下已经发布出去的处罚结果,重新审定之后再向外界公布。显然,泰达俱乐部的态度让足协害怕了。武汉退出无所谓,但泰达是大俱乐部,足协“得罪不起”。

  足协偏袒难服众

  由于今天联赛将正式打响,所以在比赛开始前足协必须对京津群殴做出最终处罚,否则处罚结果就无法在本轮联赛中生效。据透露,足协领导一直在与泰达方面沟通,安抚相关人士,希望能够得到理解。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退出”以及“泰达要挟退出”这两次事件,另外一个主角都是北京国安俱乐部。当初武汉退出与国安俱乐部有直接关系,因为中国足协在国安俱乐部声称要退出之后,马上重罚武汉安抚国安,才引起武汉方面不满。这次京津群殴事件里,足协更是做出离谱处罚决定,只处罚了冲突的泰达一方,国安队居然无一人受罚,这种明显的故意偏袒实在让人不解。

  泰达方面昨晚终于等到了正式处罚结果,只是足协在重审之后,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威仍坚持只处罚泰达一方。泰达方面称,将上报高层研究之后,再做出具体应对方案。由于足协已经做好了安抚工作,并且给了泰达方面很多弥补“承诺”,泰达方面很可能就此息事宁人。不过,一位泰达高层认为,默许足协的处罚其实是“助纣为虐”。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